工商管理系举行“实用元分析”工作坊活动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19-05-22     阅读次数:1353

5月18日、19日两天,工商管理系在商学院新大楼314、315教室举行了“实用元分析”工作坊活动。活动邀请香港大学助理教授赵海临博士做了“实用元分析”讲座。来自全国近50 所高校的130多位教师和博士、硕士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工作坊由工商管理系副系主任龙丽群主持。


1558486078864053410.jpg


首先,商学院聘请的讲座教授——香港浸会大学李骥教授就为什么要学习元分析以及元分析在学术研究和论文发表中的重要作用作了简短发言。接着赵海临博士开始了她为期两天的“实用元分析”讲座。


1558486152324022025.jpg


在为期两天的工作坊里,赵博士以实操的方法指导大家从零开始学习元分析。为师生们讲解了什么样的元分析可以发表在顶级期刊;如何严谨地搜索和整理已有的实证研究;学习重要的元分析方法:Hunter-Schmidt 方法和Hedges-Olkin方法;学习进阶元分析方法,例如meta-ANOVA, meta-regression, and meta-SEM。


1558486206203037943.jpg


赵海临博士思路清晰、有条有理、认真而不失幽默的精彩讲解,获得师生们的普遍赞誉,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1558486234919086064.jpg


此次学术工作坊活动,影响面广,反响热烈,受到来自各高校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1558486280760007318.jpg



相关链接:

赵海临博士,香港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与战略系助理教授,香港理工大学商学院管理与市场学系学士、硕士,爱荷华大学Tippie商学院管理与组织系博士。近三年主要研究成果:

Lam, W., Taylor S. M., Lee, C., & Zhao, H. H. (2018). Does proactive personality matter in leadership transitions? Effects of proactive personality on team identification with and responses to new leaders and their change agenda. 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 61(1), 245-263.

Deng, H., Walter, F., Lam, C., & Zhao, H. H. (2017). Spillover effects of emotional labor in customer service encounters toward coworker harming: A resource depletion perspective. Personnel Psychology, 70(2), 469-502.

Zhao, H. H., Seibert, S. E., Taylor, S. M., Lee, C & Lam, W. (2016). Not even the past: The joint influence of former leader and new leader during leader succession in the midst of organizational change. Journal of Applied Psychology, 101(12), 1730-1738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