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匣子】华东理工大学与德国柏林工业大学正式签约创办国内首个MEM双学位项目

发布者:专业学位中心     时间:2019-05-17     阅读次数:1431

今天,华东理工大学与德国柏林工业大学联合创办中德双学位工程管理硕士合作协议签署,这是国内首个双学位MEM项目。

 

这一项目是依托华东理工大学工程管理硕士(MEM)优势课程以及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全球生产工程硕士(Global Production Engineering Master)而设立的非全日制双学位硕士学位项目。将选拔最优秀、最具发展潜力的学生,学生按要求完成各培养环节达到毕业要求后,将被授予华东理工大学硕士学位和研究生学历证书,以及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全球生产工程硕士证书。首届中德双学位MEM将在2019年秋季开班,首届招生40人。

 

随着现代化技术不断推陈出新,尤其是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世界制造业格局发生了重大变化,最突出的特征是制造业的全球化趋势加强,企业竞争中技术创新的主导地位突显,全球制造业正加速迈向数字化、智能化时代,中德双学位MEM连接商业与科技,通过发挥华东理工大学和德国柏林工业大学的办学优势,培养更多掌握智能制造的技术知识,又兼具国际视野的人才,也为中国制造业提供更多复合型高层次国际化人才。

 

华东理工大学与德国柏林工业大学的友好合作关系由来已久,早在2007年,两校就已签署了全面合作的框架协议,多年来联合培养了众多的硕士博士。



原文来源: 话匣子  |  发表时间:2019-05-08  |   作者:刘康霞
原文链接:http://www.news1296.com/smg/cms/app/5.5.0/share.html?

loader=%7B%7D&viewport=%7B%22tag%22:%22hviewer%22,

%22data%22:%7B%7D%7D&view=%7B%22tag%22:%22c-share-contentview%22,

%22in%22:%7B%22key%22:%221557306621967%22%7D%7D&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