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华东理工大学与德国柏林工业大学联合创办MEM双学位项目

发布者:专业学位中心     时间:2019-05-13     阅读次数:1423

近日,华东理工大学与德国柏林工业大学正式签署联合创办中德双学位工程管理硕士合作协议。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院长阎海峰代表商学院,从学院角度肯定了项目的发展前景和意义价值,他表示,随着现代化技术不断推陈出新,尤其是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世界制造业格局发生了重大变化,最突出的特征是制造业的全球化趋势加强,企业竞争中技术创新的主导地位突显,全球制造业正加速迈向数字化、智能化时代,智能制造对制造业竞争力的影响越来越大,对于商学院而言,通过与德国柏林工业大学智能制造的精髓理念的学习和嫁接,以“商业+科技”的形式回应时代发展的需求,回应人才培育的诉求,是大势所趋,也是学院一贯坚持的使命和初心。

据悉,华东理工大学与德国柏林工业大学的友好合作关系由来已久,早在2007年,两校就已签署了全面合作的框架协议,多年来联合培养了众多的硕士博士。基于良好合作基础,双方更进一步合作创办中德双学位工程管理硕士(MEM)。该项目是依托华东理工大学工程管理硕士(MEM)优势课程以及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全球生产工程硕士而设立的非全日制双学位硕士学位项目。将选拔优秀、具有发展潜力的学生,学生按要求完成各培养环节达到毕业要求后,将被授予华东理工大学硕士学位和研究生学历证书,以及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全球生产工程硕士证书。首届中德双学位MEM将在2019年秋季开班。



原文来源: 华东理工大学   |  发表时间:2019-05-09  |   作者:新华网

原文链接: http://education.news.cn/2019-05/09/c_1210129756.htm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