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省“中研院”李世炳教授讲座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19-05-08     阅读次数:2663

讲座题目:大数据和复杂网络理论在金融科技中的应用

主讲人:李世炳教授 (台湾省“中研院”)

讲座时间:2019年5月23日上午9:00-12:00

                 2019年5月24日上午9:00-12:00

                 2019年5月27日上午9:00-12:00

讲座地点:商学院大楼218室(5月23日、27日)

                 商学院大楼209室(5月24日)

邀请部门:金融学系、金融工程研究所

 

摘要:

在当前这个大数据时代,从金融市场到实验高能物理等很多领域都涌现出了大量的数据。在该系列讲座中,将介绍大数据和复杂网络理论在金融科技中的应用,同时也会介绍近几年大数据及复杂网络理论在其他相关金融领域的应用。其中讲座主要分成三部分: 第一部分是大数据的基本概念及其在金融科技方面的应用, 第二部分是复杂网络理论的基本概念, 第三部分是大数据及复杂网络理论应用的实例。

 

报告人简介:

李世炳(Li Sai-Ping) 教授,香港中文大学毕业,美国西雅图华盛顿大学博士,华东理工大学讲座教授,台湾省“中研院”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集中于金融及社会复杂系统。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