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nathan A. Batten教授受聘我校讲座教授并做系列报告

发布者:金融学系     时间:2019-05-07     阅读次数:1358

2019年4月16日,马来西亚北方大学金融学教授Jonathan A. Batten讲座教授聘任仪式在商学院大楼218室举行。


1557220256742054414.jpg


商学院周炜星教授主持聘任仪式,并介绍了Jonathan A. Batten教授的简历和成果。华东理工大学人文社科处处长、人文社科高等研究院副院长范体军教授致辞,并向Batten教授颁发华东理工大学讲座教授聘书。Jonathan A. Batten教授表示,非常高兴受聘为华东理工大学的讲座教授,愿为华理的“双一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在来访期间,Batten教授先后为商学院师生带来了三场精彩的学术报告。第一场报告《Successful SSCI Research and Publication: Editor’s Perspective》结合当前期刊现状,介绍了如何在高水平期刊上发表论文,并从Emerging Markets Review主编的视角,对高水平论文写作,提出了一些关键建议。


第二场报告《Market Segmentation and the Brent-West Texas Intermediate Oil Price Spread》主要讨论了市场分割与Brent-WTI价差之间的关系。


第三场报告《Does Weather, or Energy Prices, Affect Carbon Prices?》主要讨论了天气、能源的价格对碳价格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碳价格与电力价格的显著相关,而天气对碳价格的影响不显著。

 

相关链接:

Jonathan A. Batten教授是国际知名的金融学教授,曾在香港科技大学及莫纳什大学任教。Jonathan A. Batten教授现担任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Markets, Institutions & Money和Emerging Markets Review两本SSCI期刊主编,并担任SSCI期刊Finance Research Letters共同主编。Jonathan A. Batten教授曾在Journal of Financial and Quantitative Analysis、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等国际顶尖期刊发表论文。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