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线上线下深度融合 全渠道营销+个性化营销将成新趋势

发布者:专业学位中心     时间:2019-04-29     阅读次数:1374

营销战略和模型如何落地?消费行为研究如何贴近营销实战?营销专业人才培养转型以?中国企业营销实践升级?近日,围绕"新时代新环境、新市场新营销"主题,第四届中国营销(50人)高峰论坛暨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营销管理专业委员会2019学术年会在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召开,论坛上,市场营销在服务主导型、创新主导型、数据主导型的背景下,如何进一步促进营销科学的发展,成为了与会学者共同关注的话题。

专家们表示,在数字经济时代,市场营销进入全新的阶段,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全渠道营销+个性化营销将成为新趋势。同时,新技术的产生催生很多商业模式和产品的创新,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使企业更能以前所未有的洞察力,了解消费者需求和特质,技术进步加快推动了经济转型给营销学科的跨越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但是,也对营销学者和企业的市场适应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从学科的发展来看,营销学科与心理、信息等其他领域交叉越来越明显,并且是面向需求,多学科交叉融合。这里引发了很多新的研究领域,包括精确化的营销,智能化的搜索、语音识别、图像的识别、创意的内容等等,这也需要学科跳出传统理论的框架,不断更新营销理论体系,让市场营销更适合新时代、新技术,同时研究也要更加贴近实践。

在营销专业人才培养培养上,也面临着众多的挑战和转型。新技术的出现,互联网时代的巨大变革,促使营销要素边界模糊化,营销人才培养模糊化,对营销人才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成为科学性、艺术性、系统性的多面手,要具备撩拨消费者内心深处情感的"共情"能力,也要努力塑造自己的领导力、学术能力和市场适应力。

此外,就中国企业营销实践升级这一主题而言,主讲嘉宾们也分别从消费者洞察、渠道管理、数字化营销、营销决策等角度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论坛上,本届论坛承办方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方面也表示,非常期待国内"营销共同体"的构建,同时还宣布下一届中国营销高峰论坛将在大连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举办。



原文来源: 上海热线  |  发表时间:2019-04-23  |  作者:上海热线

原文链接: https://life.online.sh.cn/content/2019-04/23/content_9266267.htm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