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方舟之路 追忆岁月痕迹——管工系教工党支部与共建支部联合开展徒步行活动

发布者: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     时间:2019-04-22     阅读次数:1105

4月19日下午,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与徐汇区中心医院第二党支部的党员们一起徒步参观了虹口提篮桥历史风貌保护区。在这不足2.6平方公里的区域内,二战期间曾收留了至少2.3万犹太难民,为他们撑起了一艘“诺亚方舟”。党员们从霍山路开始,依次参观了远东反战大会旧址、美犹联合救济委员会(JDC)旧址、犹太难民收容所旧址等具有独特历史文化价值的建筑。最后,党员们来到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纪念馆展示的视频、图片和实物和讲解人员生动的讲述让大家看到了犹太人是如何用顽强和乐观的精神支撑起逃难的生活,上海居民又是如何在那段最艰难的岁月里给予了他们无私的帮助。


1555895220995028875.jpg


整个步行和参观时间约2个小时。通过徒步,大家既欣赏了二战时期犹太难民避难上海时期的建筑风貌,对这段历史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又感受到了上海城市文化的多元性和包容性。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