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经大学余莉博士应邀来校作报告

发布者:金融学系     时间:2019-04-22     阅读次数:1378

应金融学系、金融工程研究所的邀请,4月17日下午,西南财经大学余莉博士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不同层级政治关联对经济活动的差异化影响:基于我国保荐机构的证据”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金融学系汪冬华教授主持。


1555894978861077194.jpg


余莉的研究以2006年-2016年IPO公司为研究样本,研究不同层级政治关联对保荐机构市场份额的影响。余博士的研究验证了不同层级政治关联对微观经济活动影响的差异,分析了该现象背后的原因,为我国资本市场“渐进式”市场化改革提供新的思路。研究表明,保荐机构政治影响力能够提升自身市场份额,尤其是地方层级政治影响力对自身市场份额的拉动作用更大。余莉认为,在我国当前经济转轨的过渡期,地方层级政治影响力对经济活动的干预力度明显强于中央,更能够利用政治影响力影响公共资源的配置。鉴于我国当前中央层级政治影响力与地方层级政治影响力对经济活动影响的差异化作用,可以看出我国经济体制改革进程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是还不完全。


 

金融学系和会计学系的部分老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过程中讨论气氛热烈,与会者和余莉就研究数据的获取和处理、不同政治层级的划分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报告人简介:

余莉,现为西南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研究院金融学博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资本市场、公司治理。博士研究生期间,其1篇学术论文被Emerging Markets Review接收。曾担任过会计学、财务管理等课程教学助理的工作。获得优秀研究生奖学金、道德风尚奖学金、小微企业调研优秀督导以及西南财经大学研究生学术年会大会分会场优秀评议员等荣誉。曾在“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国际金融论坛(2019)”、“中国‘互联网+会计’教育发展论坛暨会计学术联盟第二届学术年会(2018)”等学术会议上宣讲论文。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