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姚澄雪博士应邀来校作报告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19-04-22     阅读次数:1373

应金融学系、金融工程研究所的邀请,4月17日下午,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姚澄雪博士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政治关系和公司业绩:来自政府官员实地考察的证据”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金融学系汪冬华教授主持。


1555894406891083938.jpg


姚澄雪的研究使用政府官员对企业的实地访问作为企业政治联系的衡量标准,探究政治联系如何影响企业绩效。研究利用2004年至2014年政府官员实地访问的新数据集,发现企业绩效会随着政府官员的企业实地访问而提高,企业获得更多的新投资项目和银行贷款,改善公司治理,减少信息不对称。政府官员的实地考察也与股票的正异常回报有关,这表明投资者将政府官员的实地考察解读为政府支持和支持的信号。研究认为,以中国最近的反腐运动为外生冲击,在没有政治腐败的情况下,政治联系更有价值。


金融学系和会计学系的部分老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过程中讨论气氛热烈,与会者和姚澄雪就实地访问数据的规模和获取方式、政府官员实地访问的性质、对企业绩效可能会产生的影响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报告人简介:

姚澄雪,女,山东淄博人。现为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博士研究生,预计2019年6月毕业。研究方向为公司金融、资本市场。博士研究生期间在Pacific-Basin Finance Journal,Applied Economics期刊上发表2篇学术论文。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宏观经济影响微观主体行为机制的创新性研究”(2016-2020负责子课题)、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互联网金融服务小微企业路径研究”、浙江省“金华市金融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等项目。本科和研究生期间获得第八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第十六届美国大学生交叉学科建模竞赛(ICM)国际二等奖、第二十届“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一等奖、国家奖学金、校优秀研究生等诸多荣誉。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