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文化之桥 促进交流合作——华东理工大学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中国历史与文化》课圆满结束

发布者:国际办公室     时间:2019-04-19     阅读次数:730

2019年4月8日-4月12日,正值杨柳依依,燕子呢喃,芳草鲜美,落英缤纷之际,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曹毅然为华理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的学员们带来了精彩的《中国历史与文化》课,学员们认真听课,积极参与,课堂不时地传来阵阵笑声与掌声,现场气氛一片融洽,体现了商学院教学工作正顺利的在“一带一路”上稳步前行。        

 

1555649934453099923.jpg

课堂气氛融洽


从甲骨文到中国哲学思想,从秦始皇到洋务运动,从改革开放到现代商业文化,曹毅然讲课讲得生动有趣,学员们听课听得津津有味。学员们通过小组合作,围绕“甲骨文与商朝”、“秦始皇”、“洋务运动”、“儒家思想”、“改革开放”等八个主题进行了讨论,学员们在网上和图书馆查找了大量资料,并融入了自己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做出了精彩的展示。 


学员们也就中国的“户口”、“网购”等进行了提问,曹毅然风趣幽默地为学员们答疑解惑。学员们都表示这门课令人受益匪浅,从中国人衣食住行的点滴变化,看到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巨大成果,这也充分体现了商学院的课程设置符合“民相通”的教学理念。


1555649942675055618.jpg

认真阅读学习资料

1555649947350017873.jpg

小组展示

1555650244593065550.jpg

学员赠送感谢蛋糕

1555649960673085871.jpg
合影留念


授课期间恰逢李克强总理会见罗马尼亚总理登奇勒,学员们也非常关注中罗建交70周年和两国总理的此次会见,对华理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的建设和中罗更多领域的合作表示十分期待。


华东理工大学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于2018年4月10日正式签约,是华理在海外设立的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也是首个中国与罗马尼亚共建的商学院,合作院校为罗马尼亚锡比乌卢奇安·布拉加大学。此项目正是华理通过优质教育资源的输出,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体现之一。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