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胡耀华副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管理科学与工程系     时间:2019-04-18     阅读次数:1545

2019年4月17日下午,应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数据科学与商务智能研究所邀请,深圳大学胡耀华副教授在徐汇校区商院大楼318作了题为“group sparse optimization in systems biology”的学术报告。我院相关师生参加了报告会,上海科技大学的王皓副教授也应邀来参加了交流和讨论。


1555576701524032855.jpg


胡教授介绍了生物信息学与再生医学领域中的基因调控网络预测与细胞命运转换的关键因子预测问题,建立了相应的组稀疏优化的数学模型,建立了低阶正则化方法的相容性理论与一阶迭代算法的线性收敛性理论。报告结束后,参会师生与胡教授就报告涉及的背景问题和研究方法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报告人简介:

胡耀华博士现为深圳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教授,主要从事最优化理论、算法和应用研究,特别专注于稀疏优化及其应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市级科研项目4项。2015年获“深圳市海外高层次人才”荣誉称号,2016年获“广东省计算数学优秀青年论文特等奖”,2017年荣获深圳市南山区“领航人才”称号。在Journal of Machine Learning Research ,SIAM Journal on Optimization,Inverse Problems, 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BMC Genomics等国际期刊上发表20篇余学术论文,参与开发多个生物信息学工具包/网页服务器。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