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数据案例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实验教学中心     时间:2019-04-17     阅读次数:1057

4月12日下午,商学院在新大楼218召开了数据案例建设研讨会。三十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的研讨会。研讨会由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李英主持。吴玉鸣副院长应邀出席并做了致辞。

2.jpg

在研讨会上,张晨峰老师首先分享了一个数据研究案例,基于学校选择理论,利用Python语言对高考中的“名校效应”与“富城效应”进行了研究。戚海峰老师以眼动仪获取的数据为基础,讲解了数据处理过程,及其在营销教学与研究中的运用。刘璇老师基于R平台的对关联分析算法的实现进行了演示和讲解。蒋志强老师以新浪网上市公司的新闻标题数据爬取为例,对网络爬虫程序的实现过程及原理进行了讲解,重点介绍了正则表达式的使用。李建军老师分享了公司财务实证分析中数据获取与共享的数据实验教学案例。许海川老师基于Wind数据库,对资产组合有效边界的求解程序进行了演示。潘春阳老师基于微观调查数据,对中国综合社会调查状况进行了分析。每位老师在分享的过程中都与现场的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

initpint.jpg

接着,陈骏老师通过对哈佛案例库、中欧案例库和大连理工案例库中数据相关案例的梳理,介绍了数据类案例建设的现状。

最后,出席本次研讨会教师就《商学院数据案例项目建设与管理规范(讨论稿)》进行了深入细致讨论。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为数据案例项目的建设奠定了基础。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