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经大学博士生余莉讲座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19-04-12     阅读次数:2026

讲座题目:不同层级政治关联对经济活动的差异化影响:基于我国保荐机构的证据

主讲人:余莉,博士研究生,西南财经大学

讲座时间:2019年4月17日(周三)11:00-12:00

讲座地点:商学院大楼407室

邀请部门:金融学系、金融工程研究所

 

讲座概要:

本文以2006年—2016年IPO公司为研究样本,研究不同层级政治关联对保荐机构市场份额的影响。研究表明,虽然各层级的政治关联都对保荐机构市场份额有显著影响,但较之中央政治关联,地方政治关联对保荐机构市场份额的正面影响更为显著。此外,本文发现,具有地方政治关联保荐机构保荐的公司,上市后业绩下滑严重,而具有中央政治关联保荐机构保荐的公司,上市后的业绩无显著变化。因此,本文验证了不同层级政治关联对微观经济活动影响的差异,分析了该现象背后的原因,为我国资本市场“渐进式”市场化改革提供新的思路。

 

报告人简介:

余莉,现为西南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研究院金融学博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资本市场、公司治理。博士研究生期间,其1篇学术论文被Emerging Markets Review接收。曾担任过会计学、财务管理等课程教学助理的工作。获得优秀研究生奖学金、道德风尚奖学金、小微企业调研优秀督导以及西南财经大学研究生学术年会大会分会场优秀评议员等荣誉。曾在“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国际金融论坛(2019)”、“中国‘互联网+会计’教育发展论坛暨会计学术联盟第二届学术年会(2018)”等学术会议上宣讲论文。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