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尹海涛教授讲座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19-04-10     阅读次数:1101

讲座题目:规模控制 vs.标准控制:治理污染的两种途径的比较分析

主讲人:尹海涛教授

讲座时间:2019年4月26日(周五)15:00-16:00

讲座地点:商学院大楼318室

邀请部门:管理科学与工程系


讲座概要:

关停小企业和关停不达标企业,是命令和控制环保政策下两种常见的做法。在理论分的基础上,该项研究实证分析了两种污染控制手段的差别。我们发现在规模控制下,存活企业的产出、全要素生产率、资本投入和资产回报率有显著提高。这些影响在标准控制下要小很多。


报告人简介:

尹海涛博士,现为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经济学系系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

尹海涛博士 1998 年在北京大学取得政治学与行政管理学学士学位和经济学学士学位;2001 年在北京大学取得管理学硕士学位;2006 年在美国宾西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取得应用经济学和管理科学硕士、博士学位。2006年8月开始,在美国密歇根大学商学院进行博士后研究。2007年9月,被密歇根大学聘为讲师(lecturer),教授全球企业与可持续发展。2009年5月到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工作,被聘为讲师。2010年底,受聘为副教授。2017年晋升为教授。

尹海涛博士的科研和教学工作主要侧重两个领域:环境和能源政策;企业可持续发展。他的论文发表在Journal of Law and Economics, Production and Operation Management, Risk Analysis, 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 Review, Energy Journal, Energy Policy,  Business Strategy and the Environment, International Marketing Review等国际学术期刊。其中发表在Risk Analysis 上的论文获美国风险分析学会(Society for Risk Analysis)2011 年度最优论文;博士毕业论文2008 年获得美国公共政策分析和管理学会(Association of Public Policy Analysis and Management)最优博士毕业论文;2013 年入围国际管理学会(Academy of Management)商业伦理类最优论文最终名单。

尹 海 涛 博 士 曾 在 密 歇 根 大 学 从 事 Global Enterprises and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的教学工作。在上海交通大学主要从事本科生《环境经济学》、博士生《能源和环境政策研究》、MBA《应用国际宏观经济学》和EMBA《商业伦理和可持续发展》的教学工作。多次获得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教师奖、最受本科生欢迎的老师奖、上海市外国留学生全英文示范课程、和上海市本科重点课程。

尹海涛博士也为政府和企业提供多项咨询服务,主要包括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国家审计署、陕西省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和IBM。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