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朱庆华教授讲座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19-04-10     阅读次数:2705

讲座题目:可持续供应链管理研究

主讲人:朱庆华教授

讲座时间:2019年4月26日(周五)14:00-15:00

讲座地点:商学院大楼318室

邀请部门:管理科学与工程系


讲座概要:

旨在于介绍可持续供应链管理的概念以及报告人问题导向的研究思路与相关成果。围绕近期企业面对的问题以及领先企业的实践、政府推动等,简要介绍绿色供应链管理的概念,进而介绍报告人2004年JOM等几个代表性的研究;基于国内外政企实践以及学术界研究动态,介绍可持续供应链管理概念的提出以及目前的研究方向与研究方法;最后介绍报告人2018年JOM等文章撰写思路与方法。


报告人简介:

朱庆华教授为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中美物流研究院副院长。自2000年开始研究绿色供应链管理,是该领域国际上最早开展研究的学者之一。

2010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作为负责人承担973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等国家级项目8项和省部级项目8项,同时承担了一系列国际合作与政府企业委托项目;目前正在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可持续供应链协同管理与创新”。出版《绿色供应链管理:理论与实践》等专著三部;在Journal of Operations Management等SCI/SSCI英文期刊发表论文93篇,在《管理科学学报》、《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等发表中文期刊文章104篇。发表的SCI/SSCI期刊文章被SCI/SSCI期刊论文正面引用7486余次(去除自引7236余次),H-index为38(Web of Science);Google Scholar引用16134次,H-index为51。2004年获得JOM Finalist Paper Award,2009年获得AOM best paper award for emerging markets。担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perations Management 副主编、IEEE TEM、BSE等9个国际期刊编委、亚太商业创新与技术管理研究会理事。多次应邀给工信部、再制造行业协会等介绍绿色供应链管理理念与国内外实践。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