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寇宗来教授访问我院并做学术交流

发布者:经济学系     时间:2019-04-03     阅读次数:1191

应经济学系邀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寇宗来教授于2019年3月29日访问我院,并做客“格致经济论坛”第63期,在商学院大楼318会议室作了题为“药品管制能降低药品价格吗?”的学术讲座。


 1554253713770003122.jpg


“看病难、看病贵”是长期困扰普通民众和政策制定者的问题。针对药价贵这一问题,政府出台了两类价格管制政策:针对基本药品的最高零售价管制政策和药品销售加价率管制政策。寇宗来教授的论文构建了一个纵向产业结构模型分析这两类政策对于药价的影响,分析发现这些价格管制政策并不一定能起到降低药价的作用,在某些情况下反而可能提升药品价格。

 

经济学系伏玉林、董银果、殷广卫、杨剑侠、蒋士成、张晨峰、赵炎、李佑平、李竞超、唐茂钢等老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讲座。访问期间,寇宗来教授还与经济学系几位老师就产业组织理论领域的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