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大学Irena Vodenska副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金融学系     时间:2019-04-02     阅读次数:1128

2019年4月1日10:00-11:00,应我校商学院金融学系和金融工程研究所的邀请,波士顿大学Irena Vodenska副教授在商学院大楼318室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Macroprudential approach to enhancing financial network stability”的讲座。


1554172692652065346.jpg


Vodenska副教授从银行体系的稳定和宏观审慎监管对经济健康增长的重要性开始她的讲座,然后分析了银行资产负债表中的资产分布,根据主权债务的投资组合构建了欧洲银行间的最小生成树网络。Vodenska副教授研究了欧洲银行网络及其在不同银行资产压力下的脆弱性,研究结果表明对监管采取微观审慎的做法,需要辅以银行体系的宏观审慎监管,尤其是在风险认知增强的危机情况下。同时强调了宏观审慎政策的重要性,该政策旨在解决金融体系固有的脆弱性、高杠杆率、体系实体之间的互联互通、金融机构的类似风险敞口以及系统内危机传播的易感性。讲座结束后,与会者和Vodenska副教授进行了交流。

 

1554172721441054229.jpg


报告人简介:

Irena Vodenska是波士顿的副教授,特许金融分析师。

Irena Vodenska是国际金融和投资领域的专家,在华尔街和欧洲市场上有着超过15年的金融分析和证券交易的实践经验。她作为一名金融特许分析师,拥有建立和积极管理对冲基金的经验,专攻风险套利和可转换固定收益证券。此外,Irena Vodenska副教授在学术教学和企业培训方面有着广泛的经验,她的研究方向包括金融统计和定量方法在金融建模中的应用。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