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召开商务分析系列教材研讨会

发布者: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教研室     时间:2019-03-27     阅读次数:20

3月25日,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于商学院409召开商务分析系列教材研讨会。会议由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教研室主任刘璇主持,商务分析课程模块任课老师程岩、马玲、李嘉、马海英、胡海波、任宏涛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老师们集中学习了教育部党组印发的《教育系统2019年“奋进之笔”行动总体方案》文件,深入理解写好教育“奋进之笔”,年底交出“得意之作”,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优先发展教育的生动实践,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总体指导思想;围绕学习和贯彻将“奋进之笔”行动从推动工作的抓手提升转化为基础性工作推进机制的基本原则,开展了深入的研讨。


1553657621278001746.jpg


与会老师进一步研讨了商务分析模块教材的整体目标、课程逻辑、内容结构,最终确定了系列教材包括《大数据商务分析概论》、《文本知识挖掘与商务应用》、《物联网与智能制造》、《云计算及商务应用》、《数据分析:商务案例与R语言应用》、《收益管理:数据分析与决策建模》六本教材。各位老师分别介绍了各自教材的整体构想和内容目录,与会老师纷纷给予了建设性的意见。程岩简要回顾了IS的发展历程,强调以IS专业内涵,即商务问题的IT解决方案,这样一个思路来构思教材内容。


本次会议是在2019年“奋进之笔”行动方案框架下,专业教师积极深化教育改革、突出精准务实,结合本专业的基础性教学工作所进行的一次积极推进尝试。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