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秋季行动学习实践项目企业调研——塘栖小茶姑娘民宿

发布者:专业学位中心     时间:2019-03-26     阅读次数:1199

2019年3月15日至16日,商学院刘红丽副教授带领其指导的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团队前往位于千年古镇塘栖的小茶姑娘民宿进行调研,该团队(10名2018级金融硕士(MF)学员组成)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调研,小茶姑娘创始人罗桂攀(2018级MF学员)先生、市场营销负责人黄学江先生热情接待了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团队。


1.jpg


3月15日下午,在小茶姑娘创始人罗桂攀的带领下,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团队首先考察了塘栖古镇的基本环境。京杭大运河静静流淌,广济桥势如长虹承载500年的古镇记忆,河两岸青石铺成的长巷依旧热闹,花样繁多的小吃和酒酿引得游人驻足,小茶姑娘也在温柔蕴藉、古色古香的亭台楼阁里绽放光芒。


随后,大家走访了解了古镇的其他几家民宿,并参观了小茶姑娘在塘栖相邻而建的两处宅子——西姚宅、古韵斋,清末塘栖首富姚氏的宅院。如今,西姚宅和古韵斋的陈设仍保持清代古韵,就连房间的名字也取自《论语》等国学经典,器具精美古朴,建筑结构巧妙,代入感强,令人流连忘返。


2.jpg


经过一晚的住宿体验,3月16日上午,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团队开始了团队研讨,首先由小茶姑娘市场营销负责人黄学江对塘栖小茶姑娘的基本情况、营销现状做了详细的介绍,提出了营销痛点;然后,小茶姑娘创始人罗桂攀介绍了塘栖小茶姑娘的选址原因以及现在小茶姑娘管理团队的背景等;最后,团队成员们在刘红丽副教授的引导下,针对小茶姑娘的现状和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3.jpg


下午,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团队在刘红丽副教授的引导下,进一步分析了小茶姑娘的优势和痛点,通过团队列名等行动学习研讨方法,探讨解决塘栖小茶姑娘营销问题的措施并提出了门店改造的思路。


4.jpg


研讨最后,行动学习实践项目团队明确了塘栖小茶姑娘亟待解决的问题,并针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大家表示将通过后续进一步的研讨制定出更加有效的方案和行动计划,以帮助塘栖小茶姑娘民宿实现更好地发展。



企业简介:

小茶姑娘民宿为乡香文化旗下的茶文化主题民宿,意为打造一个产、学、游、宿为一体的茶人社交平台。小茶姑娘弘扬琴、棋、书、画、诗、酒、茶、花的传统趣味和生活方式,创新商业模式,以大系统思维发展相关产业。公司创建于2015年,为民宿著名品牌之一,现国内有三家分店,有超过10000名会员级精准客户。

小茶姑娘民宿杭州店位于古运河旁的塘栖古镇——水北街,周围餐饮、娱乐等生活配套齐全,出行便利。民宿将300多年历史的清代老宅进行了重新修缮,在文保建筑西姚宅和古韵斋中精心布局了十余间客房,其间没有格局相同的房间,每一个套房都是设计师的匠心之作,保留了老房子的白墙、木制结构和亭台院落,以及很多的老物件。增加的仅是让您住得更舒适的地暖、中央空调,以及现代化的洗浴设施和高级日常用品,让您在弯折的廊道中找寻不会重复的韵味。民宿配备了公共空间基础设施:儿童房让您在旅途中度过愉快的亲子时光、中式日式茶室让您在闲暇之余品一口清新温润的茶香、超30人的公共活动区域可以组织大型团建活动亦或是看一场独一无二的电影。这里,带你走进300年前的塘栖人家;这里,尝一口塘栖地方吃食,细细品味塘栖的生活;这里,让你愿意探索移步易景的角落。独一无二的老塘栖故事馆,期待您的故事。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