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普渡大学Qi Annabelle Feng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19-03-18     阅读次数:1346

2019年3月13日15:00-16:30,应我校人文社会高等研究院、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研究中心邀请,美国普渡大学冯奇教授到我校进行了访问交流,在徐汇校区高研院三楼报告厅为相关师生带来了题为“Implementing Environmental and Social Responsibility Programs in Supply Networks through Multi-Unit Bilateral Negotiation”的学术报告。


1552871881079047669.jpg
冯奇教授作报告


冯奇教授介绍了企业社会责任(ESR)项目实施的必要性和挑战性,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重视企业社会责任,并将其作为企业竞争的重要环节。然而,不同的企业在执行ESR计划时存在截然不同的做法,有些企业只管控自己的一级供应商,而将更上游供应商的管控授权给一级供应商,而有些企业则自己对整体供应网络进行管理。冯教授的研究通过议价博弈框架探讨了企业ESR执行中的策略选择问题。通过分析,指出如果供应商具有较高的议价能力,ESR发起者更愿意授权给供应商进行管理,而当供应网络比较复杂时,发起者则更愿意亲自与供应网络中的成员进行谈判。值得指出的是,运用合作博弈中Shapley value的结果是该模型的一个特例,理论模型具有较强的可扩展性。

 

1552871910362086446.jpg
会后合影


报告结束后,参会师生与冯奇教授就报告涉及的背景问题与研究模式进行了交流讨论。冯奇教授分享了她的科研心得,为我校师生的学术研究提供了指导意见。

 

报告人简介:

Qi Annabelle Feng是美国普渡大学Krannert管理学院的终身教授,主要从事公司供应链管理的采购决策,从事产品开发和扩散管理,资源规划,经济增长模型和信息系统管理领域的研究工作。她曾获得2009年INFORMS青年学院论文竞赛一等奖,2009年Franz Edelman奖,2012年Wickham Skinner早期职业研究成就奖,2018年Wickham Skinner最佳论文奖。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