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伟商学院王欣教授应邀来商学院进行案例开发经验分享

发布者:专业学位中心     时间:2019-03-15     阅读次数:1213

31日,毅伟商学院王欣教授应我院案例中心邀请,为我院教师分享“从学术论文到案例开发”经验。商学院院长阎海峰教授、党委书记马玲副教授、副院长侯丽敏副教授、工商管理系副系主任龙丽群副教授、杨上广教授、杨桂菊教授、案例中心主任陈万思副教授、蔡惠伟副教授、佘金凤副教授、张坚副教授、马海英副教授、汪金爱、单亚玲、瞿炎辰、钱丽霞、秦一琼、李丹蒙、刘建香等我院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还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欧国际商学院、华东师范大学、湖南大学、上海大学、南昌大学、浙江工业大学、上海科技大学、上海理工大学、青岛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山东财经大学、上海海事大学、西南科技大学、临沂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国家会计学院、速赢商学院等二十余所院校六十余名教师。


1.jpg


侯丽敏代表学院对王欣教授及到场的各院校同仁们表示热烈欢迎。


2.jpg


陈万思向现场教师们介绍本次讲座主题及日程安排。


3.jpg


讲座分为上下两场。上午,王欣教授首先从学术研究入手,为大家分享自己的案例写作经验,鼓励大家从学术论文中寻找案例素材,并通过区块链、互联网+等实例,说明学术前沿与案例写作结合的可贵性。下午,王欣教授将大家从案例写作带回案例教学课堂,通过案例教学的课堂引导技巧及示例,告诉现场教师们课堂检验案例的重要性及必要性。


4.jpg


王欣教授全情投入的分享令到场教师们收获良多,互动环节大家纷纷提问,在讲座最后,王欣教授回答了现场关于“时间管理”的提问,他建议忙碌而又追求量产的学者们,一定要学会拒绝,只有这样才能高质量地完成工作。在热烈的致谢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5.jpg


相关链接:

王欣博士现任教于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毅伟商学院营销系,博士生导师,MBA 80 Faculty Fellow,是统计和精算系的双聘教授。研究领域包括机器学习, 大数据挖掘和公司战略研究,营销和金融科技,市场结构和品牌关系,社交网络分析,互联网营销,消费者产品选择及行为经济学;研究成果发表在营销科学 (Marketing Science), 消费者研究 (Journal of Consumer Research),管理科学 (Management Science),国际市场营销研究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esearch in Marketing), 数学心理 (Journal of Mathematical Psychology) 等国际顶级学术期刊。王教授目前是市场营销研究杂志 (Journal of Marketing Research)的编委会成员,并担任多本经济类,商业类期刊的审稿人。他的科研工作受加拿大国家社会科学和人文研究基金项目资助。

王教授在加拿大毅伟商学院教授本科,硕士,MBA等多门课程,包括营销研究,营销管理,企业营销,数据库营销,营销战略, 社交媒体分析等。他曾在麦吉尔大学,密歇根州立大学,南方卫理公会大学,麦克马斯特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悉尼科技大学等多所知名学府应邀发表学术演讲,并在包括加拿大广告营销周,数据营销峰会,加拿大商会,英国商会在内的诸多企业年会上发表主题商业类演讲。王教授在毅伟商学院多伦多和香港校区开设多门高级经理人培训课程(EDP),并在各大洲对全球500强公司讲授高管定制课程,他同时是国家教育指导委员会案例培训讲师。王教授对如何开发和教授案例有独特的见解,撰写的共享型经济类案例在营销, 战略以及信息管理等学科中被全球知名商学院广泛引用。王教授在研究和教学领域曾多次获奖,包括2013,2018年度北美市场营销年会最佳论文,2015,2016年度连续荣登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教学荣誉榜,2016毅伟商学院年度优秀研究奖,并且是2017年度毅伟商学院杰出教学奖唯一获得者。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