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赵子倩老师应邀来商学院进行国内外案例投稿经验分享

发布者:专业学位中心     时间:2019-03-11     阅读次数:1281

2月28日,清华经管学院中国工商管理案例中心副主任赵子倩老师应商学院案例中心邀请,为商学院教师分享国内外案例投稿经验。商学院杨桂菊教授、蔡惠伟副教授、陈万思副教授、张坚副教授、刘桂荣副教授、郑庆寰、单亚玲、汪金爱等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同时吸引到了中国人民大学案例中心主任徐京悦副教授,同济大学案例中心主任李清海博士,中欧国际商学院案例中心助理主任许雷平博士,湖南大学案例中心主任朱国玮副教授,青岛大学MBA教育中心副主任王崇峰教授,山东财经大学案例中心主任刘素副教授、刘海玲老师,上海理工大学教师宋鑫博士,上海商学院娜日副教授,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谢琨副教授,速赢商学院廖衍明、孙媛等老师前来。

                                               01.jpg


商学院案例中心主任陈万思副教授作为代表对赵子倩老师表示热烈欢迎。


02.jpg


讲座开始后,赵子倩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国内外主要的案例库投稿与竞赛渠道,各自的审稿标准以及案例偏好,并且从案例编审的角度,为大家分享了案例写作技巧,通过几个有趣的例子,向在场老师们介绍了自己一路走来所遇到过的“坑”。接下来,赵老师分享了清华案例库的收稿标准,运营模式,及其合作开发与投稿机会,欢迎大家多多参与其中,与清华案例库共同产出高质量的案例。


3.jpg


干货满满的分享令现场参与者们意犹未尽,各院校的案例学者们纷纷发言提问,都希望更多地从编审角度了解案例入库标准,尽量降低案例投稿的修改率。赵老师风趣幽默地为大家答疑解惑,并希望今后与各位学者们有更多的合作。在现场热烈的互动后,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相关链接:

赵子倩女士目前就职于清华经管学院中国工商管理案例中心,担任副主任职务,主要负责案例项目开发、投稿、创新与校际合作等工作。从事案例开发工作9年,此前曾在知名外企大中国区总部投资开发部工作。她曾开发过近百篇中英文案例及案例视频,合作教授达二十余位。她参与的十余篇案例发表于哈佛、毅伟等国际案例平台,所参与的案例曾有三篇获得中欧“最佳案例奖”提名奖。她担任案例库入库评审、案例奖项评审等工作,评审案例约达两百篇。此外,她也尝试过十余部拍摄与动画案例视频的编导工作,该创新在课堂取得了良好的反馈。她的教育背景包括,在北京语言大学获得英语学士学位,在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获得大众传播学硕士学位,并在清华经管学院取得MBA学位。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