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五届四次教代会工代会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19-01-28     阅读次数:948

1月25日,以“改革、开放、再出发”为主题的商学院第五届四次教代会工代会在商学院大楼报告厅举行。商学院党委书记马玲、院长阎海峰、工会主席孙定东、党政班子成员以及200余名教职员工参会。本次会议由马玲主持。


图片说明:马玲主持会议

图片说明:孙定东作工会工作报告


会上,孙定东以“改革开放新时代,创新进取新作为”为主题,作了2018年商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和工会财务报告。他分别从教代会履职、工会活动组织、教职工关爱、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四个方面对学院工会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并向大会汇报了学院工会经费的收支情况,指出院工会今后将在抓好自身建设的基础上,完善院工会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丰富全院教职工健身和娱乐活动,加强“一家一品一特色”与学院学科和专业的结合,提升品牌效应,全心服务好学院教职工,落实好校院诸多实事,发挥好民主管理作用。


图片说明:阎海峰作行政工作报告


阎海峰代表学院作学院行政工作报告。他从2018年主要工作进展、2018年财务收支情况和2019年重点工作三方面作了总结和展望。他指出,2018年,学院在立德树人、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国际交流、内部管理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步,特别是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在罗马尼亚设立了我校在海外首个合作办学机构华东理工大学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无条件通过了AMBA最长五年期国际认证,取得了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入选了全国百优案例,修订了一系列鼓励教职工发展成长的管理制度,平稳有序搬入新大楼。展望2019年,他强调,学院将与知名校企合作共建经管数据与实验教学中心,加强国家级重点项目申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员工队伍职业化建设等,努力建设数据驱动的国际化商学院。


马玲代表学院党委,向投入大量时间精力、积极组织各项活动的院工会委员、教代会代表表示感谢,向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而不断努力、辛勤付出的教职工表示感谢,号召全体教职工在新的一年里齐心协力,努力奋斗,身体力行地推动商学院生命共同体的建设,实现更大的幸福和各项事业更大的进步。


图片说明:颁奖仪式


会上,还对荣获商学院2018年度“两优一先”、2018年度校考核优秀、商学院“家·年华”书画摄影大赛以及获得各级各项优秀荣誉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图片说明:年会环节


双代会后,由商学院教职工自编自演的年会拉开大幕,舞蹈、合唱、相声、小品、歌舞剧等精彩纷呈。伴随着婉转悠扬的音乐,婀娜多姿的开场舞蹈《忘尘谷》,把辛勤工作了一年的老师们带入到了“忘尘”的恬适境界;四句半《辞旧迎新话金融》结合新年契机,回顾2018金融形势;情景剧《最美的青春》则带领师生重温了昔日时光,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世界上最美的青春不是桃面、丹唇、柔膝与年华,而是青丝之间添华发,三尺讲台扬笑声。除此之外,小品《商羽联盟招聘会》、相声《唐老师退休了》、歌曲串烧《相亲相爱的我们超越梦想》、歌舞剧《追光者》、小合唱《学年》以及歌舞《今夜无眠》或怀旧深情、无悔青春,或讴歌奉献、赞美善真,或诙谐活泼、联系自身,通过不同形式的演绎给现场师生带来了欢笑,也充分展现了商学院作为生命共同体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决心和气概。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