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AACSB认证取得重大进展,跳跃式迈向现场评估阶段

发布者:国际办公室     时间:2019-02-21     阅读次数:1268

日前,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接到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AACSB)通知,经初次认证委员会(IAC,Initial Accreditation Committee)投票,我院初始认证年度进展报告(iSER Update Report)顺利通过审查,这意味着我院迈向AACSB现场认证阶段,是AACSB认证进程中的重大阶段性成果。

AACSB的认证相当严格,目前仅有世界排名前5%的商学院取得了该项精英认证,认证历程一般需要5-7年,其认证程序包括获得会员资格、获得认证资格、提交初始认证报告、年度更新、现场认证等阶段。2017年以来,大多数申请认证的单位需要完成三次年度进展报告,而我院仅一次通过,这是对我院整体办学质量、发展前景和AACSB认证工作规划的积极肯定。

我院于2017年12月向AACSB总部提交了初始认证报告(iSER),同时因我院iSER中项目调整、师资整合等原因, AACSB IAC给出的改进建议多达6条。基于此,学院理清思路,科学规划,在2018年严格对标AACSB标准,对学院发展战略和目标、教学项目、学生培养、师资力量、学术研究、国际化水平、财务管理和企业关系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总结,并在学院领导的组织下举全院之力脚踏实地推动和实施AACSB认证工作。

2018年撰写年度进展报告时,注重资料收集方法和术语使用的专业性,在AACSB官方报告模版的框架下突出我院特色,重视细节材料和呈现方式的多样性,为专家审查提供最真实、全面和直观的材料支持。最终实现了2月13-14日在温哥华举行的AACSB初次认证委员会一次审核通过的目标。

商学院一直将国际认证作为学院国际化的重要手段和载体,获得国际认证已成为商学院全面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的关键,也是实现教育项目与国际一流大学接轨的重要手段。学院将继续以此为契机加速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国际化战略,为更好地履行“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的使命而不断探索和努力。

 

相关介绍:

AACSB(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中文译作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始创于1916年,是一个由商学院、社团和其他机构组成的非盈利组织,致力于提高和促进工商管理学和会计学高等教育水平,是工商管理和会计学专业学士、硕士、博士等学位项目的首要认证机构。其发起成员包括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康乃尔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耶鲁大学、威斯康星大学等。AACSB认证代表着全世界商学院的最高成就。学院通过严格和全面的评估取得认证资格意味着对其质量和发展前景的肯定。取得AACSB认证资格是优秀的管理教育的重要标志。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