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举办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交流与评审会

发布者:实验教学中心     时间:2019-02-02     阅读次数:1552

为推进我院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实验教学中心于1月24日举办了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交流与评审会。教务处副处长刘金库、商学院副院长吴玉鸣、生物工程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常亚宁、商学院实验中心主任李英、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任宏涛、经济系张晨峰等参加了本次交流与评审会。会议由商学院副院长吴玉鸣教授主持。

1

 

会议上,专家们认真听取了《基于CGE系统的空间统计和计量实验教学》《数据驱动的化工企业制造执行系统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等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汇报,并从实验教学项目特色、实验教学项目持续建设服务计划、实验教学项目教学服务团队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和审议。

111.jpg

 

最后,与会教师一起交流讨论,对我院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建设和申报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希望项目能够体现华东理工大学特色、经济管理特色,并真正有益于学生“连接商业与科技”、“知行合一”能力的培养和提高。

据悉,2017年7月,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2017-2020年开展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的通知》(教高厅〔2017〕4号),在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开展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工作。从2017年到2020年,计划在60个学科类别下建成1000个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其中,经管类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建设规划为80项,2019年40项,2020年40项。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是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工作的深化与拓展,强化以能力为先的人才培养理念,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原则,突出应用驱动、资源共享,以高质量实验教学助推高等教育教学质量变轨超车,助力高等教育强国建设。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