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逢珉教授和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欧盟及其成员国对华政策报告(2018)发布会暨第九届上海欧洲研究青年论坛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19-01-21     阅读次数:1421

2019年1月19日上海欧洲学会在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发布《欧盟及其成员国对华政策报告(2018)》。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杨逢珉教授和研究生李文霞、吴梦怡共同出席参加。会上,学者们就“2018年欧盟及其成员国对华政策”及“不可或缺的合作伙伴-新形势下的中欧关系”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


欧盟及其成员国面临国内不断上升的民粹主义势力、英国“脱欧”、美国对欧洲在防务和国际贸易问题上的施压、难以推进的一体化等多重挑战,2018年欧盟对华政策具有深刻的两面性,对华经贸合作与战略软遏制正在同时增强。上海外国语大学法语系讲师薛晟、上海外国语大学英国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李冠杰、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欧洲研究中心副主任龙静等学者分别对法国、英国、奥地利等国对华政策的变动进行阐释。随后,上海社会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戴轶尘、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臧术美、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研究生吴梦怡等对分别对中国对欧盟政策文件的变动、中欧地区政策合作刍议以及中国同德国机电产品贸易竞争性和互补性的研究进行汇报。杨逢珉教授点评了青年学者们的报告。与会者结合主题发言,踊跃提问、各抒高见。上海欧洲学会会长徐明棋和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最后指出,欧洲在当年的国际经济政治格局的发展中起着重要作用,当前欧洲研究显得越发重要,上海欧洲学会将继续为各位专家及青年学者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学会平台增进沟通交流,对欧盟各国对华政策的开展及调整进行及时、深入的研究,进而为国家政策制定提供有益参考。


1548033044579070791.jpg

y22.jpg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