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华理商学院与清迈大学签署“2+2双学位”合作协议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19-01-18     阅读次数:1789

近日,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与泰国清迈大学数字创新国际学院正式签署了“中泰2+2本科双学位项目协议”。


华东理工大学与泰国清迈大学一直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早在2017年11月,两校就已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建立了初步的合作框架,就中泰“2+2”本科双学位项目的合作细节展开了深入的研讨。此次项目签约,将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合作与交流,实现教育互通互联,推动双方共同发展。


签约仪式上,阎海峰首先致辞,对学院国际化战略的部署和发展成果做了简要介绍,并对项目的未来前景提出了期待。他指出,国际化一直是商学院重要的发展战略,商学院教育的国际化,既要与国际标准对接,又要与本土产业融合,实现国际化与本土化的深度结合,“中泰2+2双学位项目”结合了泰方“数字创新科技学士学位”这一新兴专业与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的丰富办学经验,既立足我国本土,又紧跟时代趋势,既引进了高质量的稳定的留学生生源,又输出了具有华理特色的高等教育资源,既实践了学院连接商业与科技的使命,又以教育为纽带增进了两国文化交流。


清迈大学数字创新国际学院院长对与学院的合作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和期待。他介绍到,清迈大学成立于1964年,2019年在QS亚洲高校排名第96位,包含三个校区,学生人数超过3万人。“数字创新科技学士学位”是应互联网时代发展而设的新专业,希望在与中国华东理工大学合作办学的基础上,相互交流、共同学习,通过该项目培养出更多符合泰国国家战略发展需求的新型人才。


据了解,该项目学制四年,学生大一、大二在清迈大学数字创新国际学院学习,大三、大四在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学习。完成学习计划且满足学生申请条件的学生将获得华东理工大学授予的管理学学士学位以及泰国清迈大学授予的数字创新科技学士学位。预计该项目的第一批学生将于2020年入读华东理工大学。


值得一提的是,该协议对未来双方在合作领域、学生培养、交流形式等方面作了详尽约定。该项目一改以往传统的“2+2”模式,即“前两年在华,后两年出国”的模式,开始向“前两年海外,后两年来华”转轨,这也体现中国高等教育的办学实力及课程的吸引力,尤其是中泰项目的专业与我院“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使命高度契合,与中国现行互联网+经济发展紧密联系,项目未来可期,将会培养出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国际意识,通晓国际法则,具备国际交往能力,勇于跻身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全球化人才。


原文来源: 新华网  |  发表时间:2019-01-16
原文链接: http://education.news.cn/2019-01/16/c_1210039594.htm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