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以书为媒,共读改革开放激荡四十年”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商学院党委办公室     时间:2019-01-11     阅读次数:998

1月7日,17级应经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大楼318室召开“以书为媒,共读改革开放激荡四十年”专题组织生活会,副校长吴柏钧作为支部对口联系校领导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并与党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研究生辅导员沈峰首先介绍了本次支部生活的主题,他指出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借助阅读《激荡四十年》系列,党员们可以加深对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建设历程的了解,进而更深切感受我国经济建设成果的来之不易。17级应经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靖爽为与会人员介绍了研究生格致读书会的开展情况以及本次活动的主要流程。


011.jpg


研究生党员向鑫作为导读人之一为支部党员介绍了《激荡三十年》上册的内容。他按照时间顺序梳理了改革开放初期的重要事件,并引用书中的例子为党员们描述了我国经济改革初期面临的重重考验。他表示,通过阅读这一段历史,他更加深刻地体会到“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这八个字的时代背景和深刻内涵。程凯则着重分享了阅读《激荡三十年》下册的感受,他认为,我国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建立公平竞争的市场和健全的法律体制,让国有企业感受到竞争的压力,不断提升自身水平,也让民营企业有机会进入更多的行业,为整个国家的经济注入新鲜的血液和活力。徐璐则主要介绍了《激荡十年,水大鱼大》的内容,她解释了“水大”和“鱼大”的意思,并指出在我国经济蓬勃发展的现在,中国企业有了更多的成长机遇,也将面临更多挑战。因此,改革开放始终是进行时,正如习近平主席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提到的:我们改革的脚步不会停滞,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


 最后,吴柏钧对本次读书会活动进行了点评,并围绕如何看待改革开放历程、未来中国经济将如何发展等方面的问题与研究生党员们进行了交流。他认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经济社会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重建完整工业体系是我国最大的优势和竞争力。经济领域的改革不可能一帆风顺,未来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过去四十年的经验值得借鉴但仍然不够,今后我们要更加努力思考和探索中国的发展之路。最后,他还结合自身经历,鼓励支部党员坚定信念,在未来的职业发展中保持积极的心态,顺势而为,积极提升个人能力,把握机遇、收获精彩人生。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研究生党建项目“格致读书会”开展的第四期活动,该项目主要由“流动书屋”和“读书交流会”两大板块构成,旨在通过定期的读书分享活动鼓励研究生党员积极分享读书过程中的收获和感悟,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