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助航计划”:助力新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发布者:专业学位中心     时间:2019-01-10     阅读次数:983

      【MBA中国网讯】为使2018级新生尽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和专业学习,充分了解学校和学院情况,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近期,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面向2018级16个班级的540名新生开展了为期8周的“助航计划”。

       商学院“助航计划”共持续2个月,每期2个班级,通过校友交流、了解学院、认识校园3个环节帮助新生树立学习目标,更好地成长成才。其间,商学院共邀请了9位校友与2018级学生就“目标与行动”这一核心主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上海外服(集团)有限公司人广业务中心总经理应李峻从“学习是什么?工作是什么?管理是什么?”三个问题切入,结合自身求学过程、就业经历、人生感悟等方面作了分享交流,并就如何把握好在校学习和个人职业规划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上海信业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弱电集成事业部总经理徐维晓分享了个人学习和工作经历,并鼓励大家利用大学四年时间,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塑造正向的性格。延锋伟世通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采购经理尹航则强调了大学生树立目标和自我规划管理的重要性,并传授了职业规划相关经验。摩拜单车品牌经理沈涵作了题为“步履不停的人生”的主题演讲,鼓励大家用积极主动心态,充实大学的四年时光,引起了学生们的广泛共鸣。仲利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供货商营销一部副总监潘如侃、上海市公安局闵行分局网安支队教导员陈峰云、上海昆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朱菁文、上海甄相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贾瑞起、海寓(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费凡等也就相关主题与2018级本科生进行了分享。

       同时,为了增进2018级学子们对校园文化的认识与理解,商学院一方面向学生们介绍学校和学院的情况,组织新生参观商学院大楼,另一方面组织学生们以“打卡游校园”的方式认识了华理徐汇校区。

       商学院管科类181班学生王京龙表示,“能有机会参加‘助航计划’,感到很幸运。本次的活动,不仅提前了解徐汇校区,也为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做好了准备,通过听取前辈的经验,开拓了视野。”商学院经济类182班学生毛笔勇表示,“来到徐汇校区,感受到了华理校园的优美与其建筑所蕴含的浓厚的校园文化,同时在与学长学姐的深入交流中,充分了解了自己所学的专业,并树立了学习目标,也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了更好的规划。”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