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宣传工作培训交流会

发布者:商学院党委办公室     时间:2019-01-04     阅读次数:1129

12月27日,在岁末交替之际,我院举办了宣传工作培训交流会,以提高宣传队伍的工作能力和水平。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房树芬受邀进行专题培训,学院党委书记马玲,各系(所)、党政部门、专业学位中心相关负责人和信息员共计四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党委宣传委员侯丽敏主持。


011.jpg

图片说明:侯丽敏主持交流培训会


侯丽敏首先介绍了召开本次会议的背景,她指出,在新媒体时代学院需要进一步建章立制,规范新闻宣传工作,增强相关工作人员的宣传意识和宣传能力。


021.jpg

图片说明:马玲发言


马玲在发言中指出,我院在宣传工作中一直有较好成绩,新的环境下,非常有必要在队伍、平台和制度相结合的学院宣传工作体系化建设上进行全面升级,完善宣传工作制度流程和升级宣传工作平台的同时,加强学习,提高站位,强化规则意识和底线意识,增强整体感和全局观,让宣传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学院使命和各项事务发展。


031.jpg

图片说明:房树芬演讲


房树芬以“新闻撰写与学校宣传工作规范”为主题,从如何撰写新闻稿件和学校宣传工作注意事项两个方面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她用实际案例解读了如何挖掘新闻、使文章更加人性化、让读者产生情感共鸣,并指出“出典型、出经验、出思想”才是好的新闻报道,在创作的过程中还要保持公正的态度、简洁的文字、朴实的文风,主题采写要精心策划,注意寻找主旋律上的好故事。她还进一步强调,对外宣传要注重时效性,对内宣传要注重规范和流程制度。


会上,品牌部丁婉星进一步解读了《商学院宣传分级管理方案》。党务秘书、信息员翟慧娟则针对《商学院电子屏及视频宣传设备信息发布审核管理办法》以及《商学院关于举办哲学社会科学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的管理规定》等制度进行了详细讲解。信息中心李凯现场演示了学院官网新闻上传的注意事项,品牌部庞菁涵分享了外媒常用宣传形式与流程规范。


本次宣传工作培训交流会,通过专题培训和明确工作方案,进一步促进了学院宣传工作的规范化,通过经验交流,也进一步提升了相关工作人员的宣传意识和宣传能力。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