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Robert Gordon大学Tong Jiao 博士应邀来校作报告

发布者:金融学系     时间:2019-01-04     阅读次数:1063

应金融学系、金融工程研究所的邀请,1月3日上午,英国Robert Gordon大学Tong Jiao博士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The Impact of Credit Rating on Corporate Debt Ownership Structure”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金融学系孟磊老师主持。


1546583009776010693.jpg


Tong Jiao博士的研究关注于信用评级与债务所有权结构之间的关系。研究选取了2000年至2009年期间至少被“三大”评级机构之一评级的富时环球指数(FTSE All stock Index)非金融、非公用事业类成分股的样本,发现企业信用评级与企业对银行贷款和非银行私人债务的使用之间存在单调递减关系。信用评级较高的公司较少地依赖私人贷款,而信用评级较低的公司会更多地依赖私人贷款。研究结果与几个理论模型的预测一致。这些理论模型认为,与债券持有人相比,私人贷款机构是更有效的清算人、更灵活的贷款再谈判人和更有效的贷款监督者。他们还支持这样一种观点,即一些银行用来衡量其信用风险敞口的内部评级,与“三大评级机构”的信用评级挂钩。

 

金融学系的部分老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过程中讨论气氛热烈,与会者和Tong Jiao博士就公司的信用评级与公司发行债券、商业票据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报告人简介:

Tong Jiao,英国威尔士大学金融学博士,现任教于英国Robert Gordon大学商学院。主要研究方向公司金融等。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