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写作方法训练系列讲座四:公司金融学科的重点研究领域

发布者: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     时间:2018-12-26     阅读次数:947

2018年12月24日上午10:00,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阮永平教授在商学院大楼401为我院研究生作了题为“公司金融学科的重点研究领域”的讲座。阮永平教授从资本市场有效理论、公司投融理论、公司管控与发展等其他相关方面对本场讲座展开介绍。


1_副本.jpg


在资本市场有效理论方面,阮教授介绍了公司金融理论的前提基础,为同学对公司金融打下了基础认知。在公司投融理论上,阮教授从公司的融资理论、公司的投资理论、公司的股利分配理论等三个方面展开了讨论,对公司金融相关的理论进行了全面的介绍,为同学们展开了相对全面的公司金融理论框架。在拓展部分,阮永平教授着重讲述了公司管控与发展的相关问题,内容包括公司治理与激励,以及公司并购行为的介绍等。


阮永平教授通过本次讲座,向同学们展开了一幅基础且全面的公司金融的画卷,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