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利兹大学Felix Irresberger副教授应邀来校作报告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18-12-24     阅读次数:1216

应金融学系、金融工程研究所的邀请,12月20日上午,英国利兹大学Felix Irresberger副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Coin Concentration of Proof-of-Stake Blockchains”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金融学系郑庆寰老师主持。


1545616753259020561.jpg


Felix Irresberger讲到,PoS(权益证明)区块链的安全性基于一个假设,即大量贡献者有动机维护底层分布式账本的副本。然而,过多度的区块奖励可能会使PoS币的价值膨胀,从而降低贡献的利润。Felix Irresberger的研究评估了硬币分散集权的程度和硬币通货膨胀之间的权衡。基于节点硬币博弈动态路径的仿真结果表明:当硬币价格处于稳定状态时,PoS区块链的分散化可以通过适度的恒定或动态调整的硬币通货膨胀在很大程度上得到维持,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当通货膨胀降低时,活跃的下注节点会产生较大的损失。目标节点参与率不仅在硬币分配方面更公平,而且产生更高的价值加权回报。


金融学系和工商系的部分老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过程中讨论气氛热烈,与会者和Felix Irresberger副教授就区块链的“三元悖论”、区块链的价值用途和前景、区块链和数据库的比较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报告人简介:

Felix Irresberger,男, 27岁,博士,现任英国利兹大学银行与金融专业副教授。其研究“加密数字货币作为新的资产类型”获利兹大学商学院颁发的研究津贴(£1,817),2016年-2017年任英国卡迪夫大学金融专业讲师,2013年-2016年任德国TU 多特蒙德大学博士后。2015年9-12月美国天普大学访问学者,2016年3-4月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访问学者,2016年7月瑞士圣加仑大学访问学者,2018年12月宁波诺丁汉大学访问学者。目前主要从事银行业和保险业方面研究,以及Blockchain & Cryptofinance相关课题。在区块链、金融保险等方面发表论文8篇。发表国际期刊论文的杂志包括: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European Journal of Finance, Journal of Risk & Insurance, North American Actuarial Journal, Review of Financial Economics, Journal of Banking & Finance, Journal of Banking &Finance。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