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扩散圆桌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18-12-21     阅读次数:1143

12月19日下午,由我校商学院马铁驹教授主持的新能源汽车扩散圆桌研讨会在商学院新大楼820室顺利举办。

本次研讨会邀请到来自学术界、政府机构和企业的专家,分别从新能源汽车的学术研究、产业发展规划、企业项目实施等不同的角度进行深入探讨,旨在通过产学研结合更好的促进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学术研究,进而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更好的发展。研讨会邀请的嘉宾包括:国际应用系统分析研究所的新技术转移项目主任Arnulf Grubler教授、上汽大众公司高级经理邱振捷、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能源与环境处马鸿凯博士等。此外,马铁驹教授团队的教师和学生近20人也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围绕“新能源汽车扩散研究前沿(Research frontier on diffusion of EVs)”、“数字化与MEB电动车工厂(Digital transformation and MEB platform for electric vehicles)”、“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The strategic plan of alternative energy vehicles in Zhejiang Provenience)”、“电动汽车消费者购买决策调研(Survey on consumers’ decision for purchasing EVs)”等几方面论题开展深入研讨。

首先,国际应用系统分析研究所的新技术转移项目主任Arnulf Grubler教授做了题为新能源汽车扩散研究前沿的精彩报告,从新能源汽车的能源使用类型的未来情景到新能源汽车扩散整体研究前沿。随后,上汽大众公司高级经理邱振捷介绍了其公司的数字化与MEB电动车工厂,并展示了其公司的智能制造整体框架蓝图。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能源与环境处马鸿凯(剑桥大学博士)介绍了关于浙江省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方面的情况,从产业链的角度分析了浙江省的新能源汽车产业未来发展布局。最后,马铁驹教授简要介绍了课题组关于新能源汽车的研究工作,博士生赵兴荣也汇报了关于电动汽车消费者购买决策影响因素方面的研究进展。

新能源汽车不仅是学术研究的热点,也是政府和产业(特别是我国中央和地方政府和企业)关注的焦点。本次研讨会汇聚学术、政府机构、企业的专家,分别就新能源汽车的扩散学术研究、产业标准现状、产业规划,及消费者购买决策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不仅有助于推动课题组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学术进展,而且也有助于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与进步。

1.jpg

马铁驹教授主持研讨会现场

2.jpg

Arnulf Grubler教授发言

3.jpg

邱振捷经理发言

4.jpg

马鸿凯博士发言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