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坡的记忆”——恋爱心理学交流会举办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8-12-15     阅读次数:908

2018年12月7日16:00,由商学院心理小家举办,王洁雨老师、郑悦老师、吴青芳老师作为嘉宾参与的“情人坡的记忆——恋爱心理学交流会”在敬贤堂开展。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荣获学校一等奖。


img_8363_副本.jpg


活动由工商类181刘星语、经济类183肖姝彦主持,其他心理委员辅助维持现场工作。活动共分为四个环节:恋之初体验、感情平面镜、解忧杂货铺和Who Are Lucky Dogs。


img_8354_副本.jpg


第一环节由吴青芳老师为大家讲解“爱的艺术”,以其个人的恋爱和婚姻经历让同学们更深刻的理解了“什么是爱”。主持人也以刚过去的“世界艾滋病日”为引,简短但严肃地提醒了大家在享受恋爱的同时也要注意其中性安全问题。



第二环节中主持人向三位辅导员老师和各位同学分享了两个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实的案例,由辅导员老师们站在自己的角度和立场上对其进行分析,并向同学们提出有用建议。通过对一正一负案例的分析,让同学们感知到,恋爱的光环很耀眼,恋爱的过程很甜蜜,但这并非只是一场游戏,无论如何都要认真对待。



在第三环节的互动中,现场三位男生向吴青芳老师和王洁雨老师提出自己在追求感情时的一些困扰,两位老师凭借自身的知识储备为他们耐心解答,在匿名提问中,多数同学对“如何维持异地恋”提出了疑问,郑悦老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对这个问题进行了解答并给出了自己的小建议。


img_8384_副本.jpg


最后的抽奖环节中,由主持人利用随机函数功能抽取号码,抽到与入场时所拿卡号一致的同学一一上台领取礼品。礼物虽然只有五份,但每一份的含义都能引起现场同学们的羡慕。


img_8346_副本.jpg


交流会最后,主持人刘星语同学上台,代表商学院全体心理委员向大家承诺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心理委员依旧会一直守护和陪伴着各位同学。交流会最终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