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吕文元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管理科学与工程系     时间:2018-12-11     阅读次数:1184

12月10号,应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的邀请,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吕文元教授做客我院,为我院师生带来一场主题为“维修与运营——制造服务企业提升价值的途径”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程岩主持,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的部分教师、博士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1544493375819000664.jpg

 

吕文元教授首先从自己多年来专注的学术研究领域“维修模型及其决策”的角度出发,分享自己在研究“设备维修”过程中使用的相关理论模型,其中重点讲述了基于时间延迟理论的预防维修模型,考虑故障停机的生产控制与维修计划联合决策模型,以及维修计划与经济生产批量决策等模型。随着研究的深入,吕文元教授将自己的研究视角从单台设备的维修转移到多台设备的维修,另一方面,在研究的过程中更加注重“与生产相结合”的计算机仿真。在这些理论模型的基础上,结合从企业获得的相关数据,吕教授也分享了自己在该领域取得的一系列重要研究成果和设备管理研究领域的前沿课题。


1544493386448064757.jpg

 

报告结束后,在座师生就报告内容与吕文元教授进行了讨论,吕教授也认真回答了在座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