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科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王国成教授应邀来校作报告

发布者:应用经济学学科点     时间:2018-11-27     阅读次数:1089

应应用经济学学科点的邀请,11月23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王国成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经济金融复杂性的跨学科创新研究——微观行为分析视角”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副院长吴玉鸣主持。


3.jpg


王国成教授以近两年的诺贝尔经济学奖作为切入点,引出了微观行为分析的重要性,并系统介绍了自己在经济和金融的复杂性研究成果,着重介绍了博弈论在中国经济中的应用——宏观调控和微观基础,以社会场景和人的行为多面性用关键行为特征和行为参数的描述来突出聚焦微观行为分析的必要性。最后,王教授分享了自己多年的研究经历,引导博士生如何选题,如何在选择的研究方向上持续研究。讲座结束后,与会者和王教授进行了交流。
 


报告人简介:

王国成,经济学博士(理学学士、工学硕士),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研究员,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常务理事、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博弈论与实验经济学研究会理事长,全国经济复杂性跨学科研究会理事长。中国数量经济学杰出学者;留美高级研究学者。

王国成研究员长期致力于博弈论与数量经济学的基础研究、理论进展和应用领域的探索,尤其是在现代经济学与中国经济理论建设的结合及跨学科交叉研究等方面付出了不懈努力。出版《计算社会科学引论——从微观行为到宏观涌现》等个人专著8 部,合著十多部,中国大百科全书(第3 版)分支副主编,合作主编《博弈论与实验经济学论丛》1 ~ 4 卷(2006—2009),译著5 部。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等国内外权威杂志及相关学术报刊上发表中英文研究论文百余篇( 含SSCI类)。主持国家重大科研计划(973)项目,主持和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社会科学基金项目4 项、省部级重大课题和一般项目多项,多项次地主持、主研或参与国际合作项目与国际学术交流活动,中英合作项目(ES/N00762X/1)中方牵头人。部分成果获奖。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