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18-11-23     阅读次数:971

11月16日下午,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举办了“高校基层支部的担当——行动学习研讨”的主题党日活动,以行动学习方法深入探讨高校基层支部作用的有效发挥,学院党委委员、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孙定东主持,经济学系教师蔡惠伟担任行动学习引导师。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赵菡、组织员倪洁,高等教育研究所孙艳丽,学院党委书记马玲、组织员、党务秘书和多名教工党支部书记观摩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587232002666801.jpg


孙定东在在介绍此次活动的背景时表示,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今年一月份已经开展过行动学习研讨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研讨形成的一些措施已经在年中进行了落实,此次行动学习研讨是对上次研讨主题的深化,希望进一步促进本支部的活动开展和作用发挥。


122.jpg


蔡惠伟以“团体列名法”的方式引导与会者就“高校基层支部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这一问题进行思考和交流发言,提出了各自对“高校基层党支部在哪些方面发挥作用”的看法和建议,并一一记录在白板纸上。通过与会者共同讨论并为每条建议按重要程度打分,选取重要度排名前十的建议,依重要性和紧迫性列入矩阵图,并就每一条措施指定实施的责任人和监督人,形成了可落实的具体行动计划。在引导师的引导下,整个活动井然有序,讨论热烈,成果明晰。


1254.jpg


各位观摩者受邀加入了本次行动学习,并积极参与研讨。赵菡肯定了经济支部将行动学习法应用于党支部问题研讨的形式创新,并就基层支部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121.jpg


马玲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她感谢经济系教工党支部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所做的细致准备工作,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既实践了行动学习法,便于老师们在教书育人环节中推广使用,又推动了支部工作,使工作达成共识、聚焦落实,取得了实际效果。马玲还结合教育部党组、上海市教卫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职工党支部建设的文件精神以及《商学院党委关于加强基层党建的工作方案》,希望各教工党支部继续深化“两学一做”,继续围绕中心工作和本部门实际情况开展特色创建,充分发挥好教工党支部在政治引领、规范组织生活、团结凝聚师生、促进中心工作等方面的主体作用。


学院党委近年着力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一方面探索促进党支部作用发挥的工作机制,另一方面,在支部活动内容上鼓励结合学院特色,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师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将行动学习引入到支部主题活动就是一个探索和实践。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