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海地区商学院(管理学院)院长联谊会在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召开

发布者:专业学位中心     时间:2018-11-20     阅读次数:1038

11月15日,由上海市管理科学学会、华东理工大学主办,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承办的2018年上海地区商学院(管理学院)院长联谊会在我院召开,围绕“新时代管理教育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展开了商学院特色化发展之路的深度探讨,以回应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发展的新要求、新变化。

 

image002.jpg
联谊会现场


上海市管理科学学会理事长王方华,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吴柏钧,上海市管理科学学会秘书长霍佳震,以及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华东师范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电机学院和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等十五所上海地区高校商学院(管理学院)的院长(副院长)或代表参加了本次联谊会(上海大学和上海财经大学院长因出差请假未能参会)。


image004.jpg
王方华主持联谊会


王方华理事长主持了联谊会。他深情指出,自1988年上海市管理科学学会开始组织第一届院长联谊会以来,这样一种优良的传统整整延续了30年,见证了商学院(管理学院)管理学教育发展和进步的过程。很荣幸,本届院长联谊会来到华东理工大学举办,希望能够在这里可以共同分享各个学校管理学教学的新鲜经验,并且为在新的形势下进一步搞好管理学教学包括MBA教育的提供更多新思路、新见解。


image006.jpg

吴柏钧致辞


吴柏钧副校长代表主办方致辞,对各大高校商学院(管理学院)院长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并指出,在新时代,我们的管理学教育正面临着新的机遇与挑战,如何在企业环境、商业模式迅速变化的时代,迅速地在我们的管理教学上做出适当的回应?如何助力实现新时代中国教育的现代化?这些都是我们亟需探索和解决的议题。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近些年在国际化、内涵式发展和品牌建设方面有过一些创新性的探索,但是未来的商学教育该去向何方,需要在座的各位共同携手,共同探索新时代的中国管学教育的新方法、新思路,务实创新、砥砺前行,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image008.jpg

阎海峰作主题发言


我院院长阎海峰在联谊会上以“新时代华理商学院特色化发展道路探索”为主题发表了主题演讲,对学院的发展概况作了简要介绍,并对未来的发展方向作了新的展望。他表示,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未来将以国际化为杠杆,植根学校的发展理念和使命,一面加强与产业、企业的联系,一面加强与工科学院的联系,帮助各方共同发展。


image010.jpg

互动交流环节


互动交流环节,上海市管理科学学会秘书长霍佳震、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院长陈方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张维炯、同济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阮青松、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齐佳音交流了各自在师资培养、国际化建设、指标完善建立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为会议贡献了多样化的思路和创新性的经验,使大家收益匪浅。王方华理事长对这些思路和经验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除复旦和交大等少数高校要瞄准世界一流高校办成在全球有影响力的商学院(管理学院)外,其他高校可以根据各个学校的特点各美其美,办出特色,为中国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

 

image012.jpg

合影留念


最后,王方华理事长在总结性发言中创造性地提出了建立管理学科上海学派的构想和建议。他指出,我们具备了一定的条件和优势:一是有上海市管理科学学会这一学术组织作载体和平台,二是有《上海管理科学》这本专业杂志作学术交流和传播,把它办成海派特色期刊,三是通过举办高层次论坛,吸引全球高校管理学院来进行交流为学派。希望管理学科的上海学派将来可以在各位的共同努力下因势而生、逢时而兴,为突破管理学科发展的瓶颈、推动管理学科的新发展而贡献智慧。这一创新性设想得到各个院长的热烈响应,为本届院长联谊会画下了圆满句号,也留下了新的启思。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