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伟案例教学及案例开发经验分享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18-11-12     阅读次数:2416

讲座题目:毅伟案例教学及案例开发经验分享

主讲人:Paul Beamish教授  加拿大毅伟商学院案例中心主任

讲座时间:2018年11月14日 15:30—17:00

讲座地点:商学院大楼318室

讲座大纲

  1. 毅伟案例库介绍及入库标准

  2. 毅伟商学院案例教学经验分享

  3. 案例写作经验交流

报名链接:http://event.ecust.edu.cn/mc/events/registration/456

欢迎大家报名参加。

 

此外,当天晚上安排了Paul Beamish教授案例写作一对一指导专场

时间:2018年11月14日 17:00—20:00

地点:商学院大楼318室

有兴趣的老师可点击报名链接,并于当天携带自己的英文案例前来交流。

 

毅伟(IVEY)案例库简介

IVEY案例库是全球知名的案例库,由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IVEY商学院建立。IVEY商学院于1923年开始运用案例进行商业教学,与哈佛商学院同为北美商业案例教学的发源地,在案例教学和研究领域的声誉与哈佛商学院齐名,在北美乃至全球都有很深远的影响。IVEY案例库是世界第二大商业案例库,现有超过8000个商业案例。IVEY商学院出版社已在世界各地建立了自己的案例分销网络,每年为各国知名商学院提供大量商业教学案例。

作为第一个在亚洲建立校区的国际商学院,毅伟在30年前就将目光投向中国,开始与清华大学合作编写中文商业案例。如今,它拥有着世界最大的亚洲案例库和中文案例库。1998年,毅伟在香港会展中心成立了亚洲校区,为打算进军或是扩张中国市场的海外商业人士提供MBA课程。

毅伟能如今天这般对中国如此重视,毅伟商学院亚洲工商管理研究中心(Asian Management Institute,简称AMI)主任Paul Beamish功不可没。AMI致力于亚洲管理研究和教育,而Beamish绝对可以称得上是世界范围内亚洲学习领域的权威。正是由于学院教授们对中国和亚洲的发展非常感兴趣,才促使了毅伟在亚洲的一系列发展,尤其是亚洲案例库的发展。目前,AMI存有763个亚洲案例,毅伟的中文案例数也达到了680个左右,同时为了确保资源及时更新,学院每年会淘汰50个旧案例,增加50个新案例。毅伟教授们对于亚洲案例发展的重视,不仅为学院在加拿大的学生提供了一个了解亚洲的平台,而且也为世界了解中国提供了机会。毅伟每年会出售给其他学校超过一百万的案例,其中最受欢迎的是中国案例。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