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省“中研院”李世炳教授应邀来校作报告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18-11-11     阅读次数:979

应金融学系、金融工程研究所的邀请,11月2日上午,台湾省“中研院”李世炳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大数据分析和复杂网络在金融和社会系统中的应用”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金融学系系主任汪冬华教授主持。


LSB.jpg


李世炳教授首先介绍了什么是大数据和复杂网络,并给出了复杂网络在金融、交通、生物科学、地球科学等领域的一些应用案例。随后,李教授介绍了他和他的研究团队近几年使用复杂网络和大数据分析对金融和社会系统进行研究的一些具体工作,包括如何利用复杂网络分析各地区房价、外汇汇率、风险投资公司和上市公司财务风险等。最后,李教授指出了该研究领域未来的一些发展方向,包括如何利用复杂网络来分析互联网用户之间的信息交互对股票间信息扩散的影响,并最终影响股票间风险的传导,以及在信息冲击后股票市场波动的动力学演化过程。

 

金融学系和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的部分老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过程中讨论气氛热烈,与会者和李教授就复杂网络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交流。

 

报告人简介:

李世炳(Li Sai-Ping) 教授,香港中文大学毕业,美国西雅图华盛顿大学博士,华东理工大学讲座教授,台湾省“中研院”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集中于金融及社会复杂系统。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