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财经】联合国官员:进博会体现了中国由世界工厂向世界市场的转变

发布者:专业学位中心     时间:2018-11-08     阅读次数:1323

“进博会对于整个全球的贸易发展都是非常关键的,这彰显了中国进一步打开开放大门的一个决心,也体现了中国对于进出口贸易重要性的深刻理解。”

11月4日,在华东理工大学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贸易高端论坛上,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总干事冈萨雷斯对中国举办全球首个以 " 进口 " 为主题的博览会表示赞许。并以 " 贸易、进口博览会与中小企业 " 为主题发表演讲。

 

冈萨雷斯认为,有的人觉得出口好,进口不好,这个想法是非常落后的,“我们应该同时重视出口和进口,进口也是出口非常重要的一个协助”。

她表示,目前,中国已经发展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进博会体现了中国对国际贸易重要性的理解,也展现了中国由世界工厂转向世界市场的变化。“越来越多的国家愿意成为中国的进出口合作伙伴。”

冈萨雷斯还认为,希望贸易能够触及 99% 的人口群体,而不是针对 1% 的小部分人群。中小型企业也要参与到进出口国际贸易之中,他们是非常重要的渠道。

此次,包括亚洲、非洲、拉丁美洲的 100 多家小微企业在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的资助之下来参加进博会。冈萨雷斯表示,不仅有资质上的支持,也帮他们了解中国,让他们更好地跟中国潜在的一些买家进行更加高效的交流。“进博会肯定不是来参加一次会议就结束了,它应该是一个长期的平台,一个长期合作的关系。”



原文来源: 第一财经  |  发表时间:2018-11-06  |   作者:第一财经
原文链接: https://app.myzaker.com/news/article.php?pk=5bdffdc377ac6467f020ec52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