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     时间:2018-11-01     阅读次数:924

    2018年10月26日中午,以“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的研究生新生主题党日活动在华东理工大学徐汇校区商学院新大楼413举行。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格致工作坊主办,旨在帮助18级研究生新生更快熟悉和了解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在科研生活中学在先、走在前的示范带头作用,规范“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实现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和制度化。商学院院长助理陈庆升、党委组织员崔美娜、研究生辅导员兼党支部书记沈峰、专业学位中心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车悦、党务秘书翟慧娟、本科生15级党支部书记吴昊、专业学位中心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代表,17级研究生党员代表以及18级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和应用经济学专业的新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主持人、17级应经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刘靖爽为大家介绍了格致工作坊的主要工作和本期主题党日活动的主要内容,并邀请三位嘉宾现场进行经验分享。活动邀请到了现为17级管工博士生、曾任14级管工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杨科,现任17级工商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的蒋喆,以及现任校团委委员、商院研会常务副主席的唐诗韫,他们分别从学术研究、支部建设、社团工作等3个方面为新生党员分享了经验。

1.jpg

    在经验分享环节,杨科分享了在学术研究方面的相关经历。他结合自身经验,从研究方向的确立、研究方法的选择以及研究生阶段的时间安排等方面为新生提出了建议,并鼓励同学们通过与老师交流、参加学术讨论会等方式提高自己的学术能力。蒋喆分享了自身进行支部建设的相关经验,并向所有与会党员展示了支部内的特色活动和视频记录。此外,蒋喆还强调,在活动的组织中要充分调动每位党员的积极性,注重每位党员的能力培养。唐诗韫从权衡学习与社团工作方面着手,分享了“两不误”的经历。唐诗韫表示,在社团活动的参与过程中,要一直以“服务学生”为宗旨,这是所有党员应该做的。随后,与会党员与3位分享嘉宾进行了互动交流。

pj01.jpg

    接下来是集体宣誓环节。这一环节的宣誓内容节选自今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与北大师生座谈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领誓人聂宇鸣同学的带领下,所有与会党员共同进行了宣誓,一起重温总书记对教育、对青年的殷切希望和谆谆教导,承诺“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培养奋斗精神”。

3.jpg

    撰写“成长寄语”卡片作为此次活动的特色部分,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新生党员依次从3位分享嘉宾手中领取卡片,认真撰写对自己研究生学习生活的展望和寄语,并投递到“寄语箱”里。待到毕业之时,每名新生党员都将收到这封“写给未来的自己”的信,重温此时的感悟。

pj02.jpg

    最后,沈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通过举办此类活动,营造“我服务,我成长”的氛围,真正落实“党建育人”的目标。与会新生党员纷纷表示,活动的开展让自己对未来的研究生学习生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将来也有了更深入的规划。

5.jpg

    据悉,本次主题党日主要是依托于商学院党建系列品牌活动“格致工作坊”开展的。“格致工作坊”是以“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为理念,以研究生党支部为依托,面向全体商学院研究生同学的党建活动,目前已通过朋辈支持、教师培育和校友引导三大板块,成功举办了包括学长学姐经验分享、杰出校友讲座以及集体参观实践等在内的21期活动,为在校研究生提供了与教师、校友、朋辈交流的平台,在提升研究生党员的服务意识的同时,帮助大家实现共同成长。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