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如何应对互联网?时代的职场挑战?华理职业发展论坛邀行业导师解惑

发布者:专业学位中心     时间:2018-09-03     阅读次数:1277

 

图说:论坛现场 华理供图

“未来70%的工作将被人工智能替代。”825日下午,喜马拉雅FM联合创始人兼联席CEO余建军在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主办的第三届职业发展论坛会上分享道。在互联网+背景下,每个人的职业生涯都充满了机遇与挑战,如何应对新形势下的职场挑战?怎样选择最适合的职业发展方向?这是摆在很多求职人、处在职业转型期以及创业者面前的难题。

论坛围绕互联网+90后管理、社群经济等热门议题展开,邀请了业界知名职业导师为学生描绘职业发展适配曲线、确立职业发展目标答疑解惑,旨在为学生提供更多规划与资源,帮助学生梳理自我的探索、规划未来蓝图。

喜马拉雅FM联合创始人兼联席CEO以“享受自我进化的生命”为主题,从个人职业发展的角度做了深度解读,他指出,移动互联网、物联网时代正在重塑人们获取信息的方式。当下发展的核心趋势是,这是内容成为入口的时代;这是中产崛起消费升级的时代;这是从移动互联到物联网的时代;把握机会就是要理解时代趋势。

铁牛集团副总裁顾梦娅从“变化的世界,不变的选择,学会解读自己”角度出发,现身说法,为在座师生分析了一个人自我认知和自我觉醒的过程,她指出,职业发展要把握三个关键词“定位、选择、行动”。她还分析了当下的职业现状,外企、合资、国有企业优势不明显,民企是未来的主旋律、自由职业(创业)已悄然兴起。

耐克森(中国)线缆有限公司董事长、亚太区人力资源副总裁李磊以“直面职场逆境、逃避不等于最佳路径”为主题发表了主题演讲,他指出,职业发展中遇到的“逆境”都应该从“我是谁?”、“我行吗?”、“我想要什么?”去思考。

据了解,本届论坛的召开正值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职业导师项目发展十周年,自2008年起,学院在职业发展平台计划中为学生配备了一对一职业导师,旨在为学生个人职业生涯的规划和发展提供个性化指导,助力学生职业发展和职业转型,全面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每年聘请世界五百强企业及上市公司高管、知名专业咨询公司合伙人、知名民营企业企业家等职业导师100余人,十年来累计指导2000余名学生成长。

实习生 刘玉璐 新民晚报记者 易蓉



  原文来源: 新民晚报  |  发表时间:2018-08-26  |   作者:易蓉 刘玉璐
  原文链接: https://wap.xinmin.cn/content/31422938.html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