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MBA教育网】【重磅丨8月31日】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 (MBA/EMBA、MEM、MPAcc、MF) 全新课程体系发布会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     时间:2018-07-26     阅读次数:1430

演讲内容


华东理工大学地处国际大都市和中国的经济中心——上海市,是教育部直属重点高校。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原名工商经济学院)作为华东理工大学转型为综合性大学的一项重要发展计划,在1983年建立的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和1987年建立的经济发展研究所基础上,成立于1990年。学院设有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举办工商管理硕士(MBA/EMBA)会计硕士(MPAcc)金融硕士(MF)工程管理(MEM)中澳MBA等教育项目。

1532582289756430.jpg

      在新技术、新时代的大背景下,商学院的专业学位教育面临着新挑战:其一,企业经营环境、商业模式的迅速变化与课程体系设计时滞性之间的矛盾;其二,知识迭代的加快与教师知识结构相对固化、窄化之间的矛盾;其三,体验式、交互式等混合教学模式的需求与传统单向的理论教学模式之间的矛盾。 

     

      为此,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从2018年初启动专业方向模块课程建设项目,围绕学院“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经管人才”的使命,通过对国内外商学院课程设置的广泛调研,雇主企业、校友、在校生、职业导师等利益相关者的深入访谈,了解社会发展趋势对专业硕士学位学生培养的需求以及学校、学院的资源与能力,在此基础,重点打造智能制造与智慧运营、洞察商业趋势的新营销管理、大数据商务分析、量化金融、财务管理与资本运作等五大专业学位项目的专业方向课程模块。


      通过系统化、模块化的课程体系以及体验式、交互式、混合式教学方法的整体设计,推动课程体系建设、教学方法创新、教学改革,并打造、培育教学名师团队,以回应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时代下对专业硕士学生培养的需求。



流程


【时    间】:2018年8月31日 周五 18:00-20:30

【地    点】:华东理工大学(徐汇校区)商学院大楼 406报告厅


时间

流程

地点

18:00-18:05

主持人:陈亮 华东理工大学MBA项目主任

商学院大楼406报告厅

18:05-18:40

主  题: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全新课程体系发布

侯丽敏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副院长

18:40-19:20

主  题:新时代、新技术背景下职业经理人的职业规划

张锦荣  万宝盛华集团大中华区副总裁

华理商学院兼职教授

项目招生政策解读

19:30-20:30

【分会场一: MBA项目部】

陈  亮   MBA项目主任

商学院大楼406报告厅

【分会场二:MEM项目】

刘显珊   MEM项目主任

商学院大楼413会议室

【分会场三:MPAcc/MF项目】
唐  怡   MPAcc/MF项目主任

商学院大楼401会议室


 

原文来源: 中国MBA教育网  |  发表时间:2018-07-26 | 

原文链接:m.mbaedu.cn/activity/view/id/554.html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