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2018年首届“中国进口贸易学术论坛”征文通知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18-07-27     阅读次数:1741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进口贸易对于我国产业转型和消费升级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2018年7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扩大进口促进对外贸易平衡发展的意见》,要求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一带一路”建设为统领,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稳定出口的同时,主动扩大进口,促进国内供给体系质量提升,满足人民群众消费升级需求,实现优进优出,促进对外贸易平衡发展。

为了迎接2018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并深入探讨进口贸易对我国现阶段国民经济转型发展产生的机遇和挑战,华东理工大学将于2018年9月15日(星期六)举办首届“中国进口贸易学术论坛”,现诚向国内外专家、学者征集论文。

论文可涉及与中国进口贸易相关的所有领域,包括但不限于:

1.     进口贸易与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研究

2.     进口贸易与消费结构升级研究

3.     中间品进口与出口质量升级研究

4.     进口贸易与人民币国际化研究

5.     进口贸易与产品内国际分工机制研究

6.     进口贸易与“一带一路”国家经贸政策互通、协调研究

7.     中美贸易摩擦对我国相关产业冲击及应对策略研究

8.     扩大进口、促进对外贸易平衡发展的机制研究

9.     汇率调整对中美贸易失衡的影响研究

10.  国际经贸规则维护和提升国家利益和综合竞争力研究

 

征文截止日期

2018年8月31日

投稿邮箱

econ@mail.ecust.edu.cn

投稿邮件主题请注明“中国进口贸易学术论坛 + 拟参会人员姓名”

会务联系人

李女士  021-64253106

论坛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梅陇路130号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大楼

会议费用

本次会议不收取任何费用,提供会议期间用餐,并为外地学者报销来往交通和两晚住宿费用。此外,本次会议为每位宣讲论文的与会嘉宾发放1000元讲座费。

2018首届中国进口贸易学术论坛组委会

2018年7月25日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