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研究生导师和任课教师会议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18-07-10     阅读次数:911

研究生导师和任课教师队伍建设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科建设水平提升和研究生教育质量提高的关键。充分调动导师和任课教师在教书育人过程中的主观能动性,对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意义重大。6月21日下午,商学院在新大楼413室举行研究生导师和任课教师会议,传达师德师风相关文件精神,分析商学院研究生项目运行状况,研讨研究生学术能力提升办法。会议由商学院副院长吴玉鸣主持,商学院研究生导师和任课教师,商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一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商学院党委书记马玲传达了师德师风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具体事例解读了高校教师的使命与责任、商学院育人支持平台、研究生导师的立德树人职责等方面内容,希望学院研究生导师尽好导师职责,做学生的“四有”引路人,共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环境。

主会场-01-ys.jpg

会议现场

商学院副院长吴玉鸣介绍了商学院研究生项目运行状况,他从数据分析入手,总结了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导师队伍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同时提出了今后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工作思路:一是拓展211及以上高校的实地招生宣传,提高生源质量;二是“请进来”,呈现商学院的学术氛围和科研实力,吸引优质生源;三是“走出去”,展示商学院博导风采,吸引优质生源;四是加强对学生的日常管理和沟通。

主会场-02-ys.jpg

会议现场

随后,应用经济学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工商管理学科分别就《商学院研究生学术科研能力提升实施办法》开展小组讨论,在座研究生导师纷纷提出了许多中肯且宝贵的意见建议。

会议现场拼图ys.jpg

会议现场

在会议的最后,商学院院长阎海峰进行了总结,他进一步强调了研究生培养对于学院学科建设的重要意义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希望通过举办暑期学校、研习班等形式吸引优秀的生源,同时要与国外高水平大学合作,全面提升我院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主会场-06-ys.jpg

会议现场

商学院一直非常重视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将其作为提升学院学科建设的重要一环。为此,学院专门制定研究生学术科研能力提升实施办法,希望通过多举措的并举,营造优良学风,为研究生的科研学习提供有力保障,以此推进我院研究生的学术科研能力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