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第四届中国石油与化工可持续发展论坛在沪召开。

发布者:专业学位中心     时间:2018-07-03     阅读次数:1260


论坛现场。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28日电 (记者 许婧)由华东理工大学主办,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金联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鄂尔多斯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第四届中国石油与化工可持续发展论坛暨新产品、新技术、新趋势发布会27日在上海举行。

  1000多名来自国内外知名企业、研究机构、科研机构、政府、院校的行业精英和决策者到场。

  华东理工大学校长曲景平教授代表主办方对论坛的召开予以深切肯定和殷切期盼,他指出,当下石化领域发展形势逼人、挑战逼人、使命逼人,本届论坛希望各位深入交流、充分发挥优势,形成创新成果转化合力,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通过绿色创新,将可持续发展落到实处,加强石化科技知识普及,让公众与化工共生、共处、共发展。

 

曲景平致辞。

曲景平致辞。

 

  金联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海新代表承办方致辞中表示,本次论坛围绕企业可持续发展,一是让企业了解国内外的政策环境、市场环境和竞争环境,帮助企业适应新环境;二是让企业了解产业与产品的新趋势,及服务新趋势,帮助企业把握趋势快速发展;三是让企业了解新产品、新技术和新商机,帮助企业做好产品和营销。

  黄海新介绍说,本次论坛共设一个主论坛和六大分论坛。各论坛将深入探讨新环境、新趋势、新产品、新技术下石油化工企业可持续发展,对接更加优质精准的行业资源。

 

黄海新致辞。

黄海新致辞。

 

  鄂尔多斯市市长斯琴毕力格参加会议并致辞,鄂尔多斯市委常委副市长倪嘉宇参加论坛开幕,并介绍鄂尔多斯化工产业发展概况。

  主论坛围绕“科技赋能、绿色发展”主题展开,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以“瞄准世界石化科技前沿加快推进我国由石油和化工大国向强国跨越”为题发表了主题演讲,他表示在创新发展的战略和理念上,德美日企业都在追求未来的优势中,一是把创新发展的重点放在未来技术的制高点上,二是把创新发展的重点放在终端市场的需求上,三是把创新发展的重点放在舒适生活的追求上,四是把新能源汽车技术突破作为一个战略方向,五是把先进的研发目标同先进的研发手段紧密结合。

  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党委书记兼院长顾宗勤,以“中国石化产业格局分析与展望”为题发表了主题演讲,他表示未来十年是中国石化产业转型升级、迈入制造强国的关键时期,行业发展面临的环境复杂,有利条件和制约因素相互交织,增长潜力和下行压力同时并存,改革创新将引领石化产业新一轮发展。

  全球石化CEO圆桌论坛上,巴斯夫大中华区前任董事长关志华、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海君、中化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红生、上海华谊(集团)公司副总裁魏建华、辽宁奥克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建民、阿科玛公司亚太区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戴仁威、瓦克大中华区总裁林博、空气产品公司亚洲区副总裁傅黎等10多家领先企业CEO以“新时代石化行业可持续发展”为议题的展开了精彩互动交流。

  六大分论坛围绕“炼化产业发展与前景展”、“2018中国煤化工市场资源对接”、“新材料的市场创新与应用”、“2018首届华谊双钱橡胶论坛”、“拥抱数字化、智创未来”和“绿色发展、共建美好生态”为主题展开,1000余位来自国内外知名企业高管、业内专家和业内知名人士,聚焦石油和化工行业及各产业链的新产品、新技术和新趋势,从企业创新、产业结构升级等多个前瞻战略视角,结合企业实践,进行了深度交流。

  本届论坛还设置了企业展示、鄂尔多斯招商推介会、“一对一”商务洽谈会、产品采购洽谈等多种资源对接形式,为参会的石化上下游产业链企业,提供了全面、深入的高端优质资源洽谈机会。

  金联创举办此次论坛,目标在于围绕企业可持续发展,将“中国石油与化工可持续发展论坛”打造成为中国石油化工最具有行业影响力的行业会议。(完)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