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埃夫里大学教授、世界经济统计协会院士Fredj Jawadi教授应邀来访交流

发布者:金融物理研究中心、金融学系     时间:2018-06-26     阅读次数:1080

2018年6月4日-6月11日,应我校金融物理研究中心、商学院金融学系邀请,法国埃夫里大学教授、世界经济统计协会院士Fredj Jawadi教授访问我中心,并在团结四楼第二会议室为师生作了一场学术报告。周炜星教授主持报告会,金融学系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1530518368453090504.jpg


6月5日,Fredj Jawadi进行学术报告,报告主题为Arbitrage Costs and Nonlinear Adjustment in Individual Equity Prices: a VSTECM Modeling,在异质套利成本存在的情况下,运用混合DDM-APT方法对个股基本价值进行估计,刻画其趋势和短期波动,进而运用VSTECM方法建模股票价格与基本面价值的偏差,对股票价格进行非线性调整刻画。


报告中,我校师生与报告的专家进行了良好的互动问答,同学们通过这次报告的相互交流获得了学术研究的心得体会。


6月6日,Fredj Jawadi教授与金融物理研究中心多位师生就相关科研项目进行了深入研讨。研究中心汪鹏、张肖等博士生汇报了其各自研究成果,Fredj Jawadi教授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设性建议和思路。


6月7日-6月10日,Fredj Jawadi教授与我中心许海川老师一同前往厦门参加世界经济统计协会(Society for Economic Measurement)第5届年会,并分别作了学术报告。会议期间,两位老师同William Barnett、洪永淼等世界知名经济学家进行深入交流。


Fredj Jawadi教授现担任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Markets, Institutions & Money、Emerging Markets Review、Macroeconomic Dynamics和Computational Economics等7本期刊副主编。Fredj Jawadi教授研究论文发表于Journal of Financial Markets、Journal of Economic Dynamics and Control、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Markets, Institutions & Money和Review of Quantitative Finance and Accounting等国际知名期刊。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