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姜铠丰和胡佳副教授应邀来校作报告

发布者:工商管理系     时间:2018-06-14     阅读次数:1437

应工商管理系的邀请,2018年6月12日上午,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姜铠丰副教授和胡佳副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讲座由陈万思副教授主持,工商管理系陈洪安教授、关涛教授、杨桂菊教授、陈莹老师,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的石超艺副教授、曾莉副教授,以及商学院、社会学院的部分博士生、硕士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学术交流在商学院新大楼318会议室进行。上午9:00到10:00,姜铠丰副教授作了题为“A Longitudinal Study of Strategic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的学术讲座。讲座中,姜铠丰副教授基于团队适应理论分析了组织采用新的管理措施——高绩效工作团队对组织绩效产生的纵向影响:组织实施高绩效工作团队会对组织绩效产生两阶段的影响,具体而言,绩效增长率会在最初采用高绩效工作团队之后有所下降,然后会有所提升并超过采用高绩效工作团队之前的增长率。研究很好地验证了人力资源管理措施的作用需用一定的时间才能体现,并且作用会随时间而变化。

 

随后,胡佳副教授分享了与陈万思副教授等合作的研究成果“Getting Ahead, Getting Along, and Getting Prosocial: Examining Extraversion Facets, Peer Reactions, and Leadership Emergence”。本次讲座是关于自主管理团队中领导角色形成的研究,依据人格特征的社会分析理论假设并检验团队成员的独断性和热情性和其他团队同事的反馈之间的倒U的关系,以及同事反馈对非正式领导的产生的作用,并检测了亲社会动机作为一个调节变量,可以提升和延长外倾性人格的两个维度(独断性和热情性)和团队同事反馈之间的关系。研究结果对于人格以及自主团队领导有理论和实践两方面的价值。

 

讲座后,在座师生与两位老师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在座师生对两位老师的精彩报告致以热烈的掌声。此次学术交流为我院师生开展相关研究提供了更为开阔的研究思路。

 

讲座人简介:

 

姜铠丰:现任俄亥俄州立大学商学院副教授。2013年于美国罗格斯大学获得产业关系和人力资源专业博士学位。多年从事战略人力资源管理和组织行为学研究。他主要研究公司的人力资源管理措施是如何影响员工和组织绩效的,同时还关注领导力,团队,和组织氛围对员工和组织的影响。他在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 Journal of Applied Psychology, Organizational Behavior and Human Decision Processes, 和Personnel Psychology等国际顶级和知名管理学术期刊发表论文近20篇。他的研究曾多次获得美国人力资源管理协会赞助,被美国福布斯等上百家商业期刊采访和转载,并为荷兰壳牌石油公司等多家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改革提供重要理论依据。姜铠丰2017年在圣母大学商学院提前3年获得终身教职。2018年获得美国管理学会人力资源分会早期职业生涯成就奖。 姜铠丰现担任包括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和Journal of Applied Psychology在内的6个国际顶级和知名学术期刊的编委,同时担任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Journal期刊的副主编。他从2017年开始担任美国管理学会人力资源分会的执行委员。

 

胡佳:现任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费舍尔商学院组织和人力资源副教授,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商学院博士毕业。胡佳的研究兴趣主要是团队领导的有效性以及团队的利他动机和行为。胡佳的研究成果包括近二十篇学术论文发表于顶级管理学期刊比如管理学报(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2篇),应用心理学学报(Journal of Applied Psychology,6篇),人事心理学(Personnel Psychology,1篇),组织和人类决策过程(Organizational Behavior and Human Decision Processes, 1篇),领导学季刊 (Leadership Quarterly, 5篇),以及哈佛商业评论 (Harvard Business Review, 1篇)。胡佳的研究论文曾被百余家美国媒体报道,其中包括纽约时报,华盛顿日报,财富,道琼斯新闻,雅虎新闻等。胡佳目前的教授课程主要是工商管理硕士(MBA)的领导力和团队管理。胡佳曾为美国麦肯锡咨询公司(纽约)提供咨询(2012到2014年)。胡佳2017年在圣母大学商学院提前2年获得终身教职。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